}

美朝峰会结束 特朗普称朝鲜将“非常非常迅速地”无核化

履霜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结束历史性会晤,双方签署了一份“全面的”文件。这次峰会旨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关于这份文件的详细内容尚不得而知,但特朗普称他预期无核化进程将“非常非常迅速地”开始。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结束历史性会晤,双方签署了一份“全面的”文件。这次峰会旨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关于这份文件的详细内容尚不得而知,但特朗普称他预期无核化进程将“非常非常迅速地”开始。


尽管这次峰会取得的突破只是一个外交进程的开始,但它可能给东北亚的安全局势带来持久改变,就像美国前总统尼克松1972年访问中国导致中国发生转变一样。

在签署这份被特朗普称之为“全面性函件”之前,金正恩表示两位领导人进行了历史性会谈,“并决定将过去抛之脑后。世界将看到巨大的变化。”

特朗普表示,他已与金正恩建立了“特殊关系”,与朝鲜的关系将截然不同。“人们将留下很深的印象,并将非常高兴,我们将处理对全球非常危险的一个问题。”

当被问到他是否会邀请金正恩访问白宫时,特朗普回答道:“当然,我会的。”

午餐后在举行峰会的酒店花园散步时,特朗普表示,峰会“比任何人预期的都要好”。金正恩在一旁站着没说话,但稍早曾形容这次会谈是“和平的良好前奏”。


两人都走向特朗普绰号“野兽”的防弹豪华轿车,然后看向后排座位。特朗普明显是在向金正恩展示里面的什么东西。之后他们继续散步。

他们在最初抵达新加坡圣淘沙嘉佩乐酒店参加峰会时,看起来谨慎又严肃。但是在全球媒体的闪光灯下,他们在酒店露台见面时开始有了轻松气氛。

握手之后,他们很快微笑并互挽手臂,之后特朗普将金正恩领入图书馆,进行了只有各自翻译在场的一对一会谈。特朗普周六曾表示,他见到金正恩后一分钟内就能知道是否能达成协议。

特朗普和金正恩坐在一起,背后是朝鲜与美国国旗,特朗普向金正恩竖起大拇指,金正恩面带笑容。他们进行了40分钟左右的初步交谈后现身,肩并肩散步,随后重新进入会议室,双方高官也参加进来。


金正恩通过翻译对特朗普说:“我认为全世界都在关注这一时刻。世界上许多人都会将这视为幻想中的场景...科幻电影。”

当一位记者问到会谈情况时,特朗普说:“非常好。非常,非常好。关系很好。”

金正恩也对和平的前景显得很乐观。“我们克服了关于这次峰会的所有怀疑和猜测,我相信这有利于和平,”他表示,“我相信这是和平的良好前奏。”

美元周二跳升至三周高位,亚洲股市也上涨。


美方的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国家安全顾问博顿(John Bolton)和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以及朝方的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外务相李勇浩和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李洙墉参加了扩大会议。

特金会的同时,新加坡海军军舰及空军阿帕奇直升机都加强巡逻,战斗机及一架湾流G550空中预警机也在上空盘旋戒备。

肢体语言专家表示,在新加坡展开历史性峰会之际,特朗普和金正恩双方在会面的一开始,都试图展现出指挥感,同时也有感到紧张的迹象。

会晤后,双方团队和其他高级官员共同享用了工作午餐,主菜包括脆皮油封牛仔骨配焗土豆和蒸西兰花,糖醋肉和XO辣酱炒饭,以及朝鲜鳕鱼炖菜。甜品有黑巧克力酱小果馅饼,哈根达斯香草味冰淇淋配樱桃酱和奶油点心特罗佩面包。金正恩胞妹金与正也出席了午餐会。

这一幕被相机记录下来时,特朗普打趣说:“非常好。每个人都拍得好看,我们都看起来漂亮、英俊和苗条...完美”。

在开始前几小时,特朗普对本次历史性峰会的前景表示乐观,蓬佩奥则对金正恩是否诚心去核持谨慎态度。

蓬佩奥称,峰会应为“之后的艰难工作确立框架”,坚称朝鲜必须走向彻底的、可验证的以及不可逆的去核化。

蓬佩奥周一称,在朝鲜彻底完成去核化之前,将保持对朝制裁。“如果外交努力没有走向正确的方向...那些措施将会增加。”

白宫稍晚称,与朝鲜的对话进行得“比预期更快”,特朗普峰会后将于周二夜间、而非此前安排的周三离开新加坡。

一名参与制定金正恩行程的消息人士曾表示,金正恩将于周二下午离开新加坡。


峰会前,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话讨论了相关进展。“昨夜我也几乎未眠,”新加坡峰会开始后文在寅在首尔表示,“我真心希望峰会取得成功,为朝韩以及美国开启一个新的时代,并给我们带来彻底无核化与和平。”


大选政情 特朗普 金正恩 朝鲜半岛

下一篇:【亚盘汇市】美元反弹欧元转跌,市场聚焦美..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2 星期二
07:50
日本5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0.6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2.2预测值:-1.9公布值:-1.4
11:00
韩国4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0.5
12:30
日本4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6公布值:1
13:00
新加坡4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5预测值:1.8公布值:0.4
13:30
法国第一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季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2
16:00
意大利第一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11预测值:11.1公布值:11.1
16:00
中国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3预测值:8.5公布值:--
17:00
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8.2预测值:-14公布值:--
18:00
美国5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4.8预测值:105公布值:--
19:00
英国5月三个月NIESR-GDP预估年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6月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