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周前现逾十年最窄波动区间!黄金“事出反常必有妖”?

潇湘

上周,黄金波动区间创下了逾十年以来的最窄记录,而这也许恰恰便是市场暴风雨来临前的最后宁静。有业内人士指出,本周多重风险事件将在陆续爆发,依次包括美朝峰会、英国退欧议案投票、美联储加息决议、欧洲央行决议及美国可能6月15日宣布对中国500亿商品征税等,料将对黄金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上周,黄金波动区间创下了逾十年以来的最窄记录,而这也许恰恰便是市场暴风雨来临前的最后宁静。有业内人士指出,本周多重风险事件将在陆续爆发,依次包括美朝峰会、英国退欧议案投票、美联储加息决议、欧洲央行决议及美国可能6月15日宣布对中国500亿商品征税等,料将对黄金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行情数据显示,金价上周出现超级横盘,进入了逾10年最窄交易区间,高点和低点的差距仅为13.7美元。面对接下来的各大风险事件,投资者显然保持谨慎。

INTL FCStone的大宗商品顾问Edward Meir表示,尽管黄金的交易区间非常狭窄,但仍对黄金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Meir认为黄金将在6月份走高,尽管幅度不会很大。就目前而言,市场仍在持观望态度,投机资金正向着波动更大的市场撤离。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历了长达一周的拉锯之后,周一(6月11日)早间黄金多头再度向千三关口发起了冲击。现货金最新上涨0.1%至每盎司1298.78美元。消息面上,上周末G7峰会不欢而散,美国与加拿大间的争端继续向一场外交和贸易危机发展,令市场避险情绪挥之不去。

据彭博社报道,七国峰会闭幕之际,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其盟友出言不逊,推翻了峰会共识。他拒绝签署美国本已同意的联合声明,并且猛烈抨击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使得贸易摩擦再度升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我们的@G7会议上表现得如此温顺随和,却在我离开后的记者会上说什么'美国关税是一种侮辱',并说他'不能受人欺负'。非常不诚实和软弱。我们的关税是回应他对奶制品征收270%的关税!”美国总统的推文表示。

路透社指出,特朗普这番评论破坏了G7的团结,该集团曾经是美国外交政策的支柱,并长期担任全球经济体系的捍卫者。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重新谈判困难重重之际,此举也可能导致美国与北方邻国的新摩擦,甚至会影响即将举行的美朝峰会。

持仓方面,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5日止当周,投机客减持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净多仓3169口,至58066口。


不过,业内人士普遍预计,随着本周更多风险事件的悉数袭来,黄金多头可能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重新占据主导。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尽管市场普遍预计本周FOMC将再次上调利率,但大多数接受调查的华尔街和普通投资者都期待本周黄金价格上涨。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7人参与了调查,有10人,或59%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4人即24%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3人或18%认为黄金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830人参与了调查,有505人,或61%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223人即27%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102人或12%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一些观察人士指出,交易员已经将美国加息考虑在内进入市场了。投资者有很多重大新闻事件要在本周进行监测,其中最重要的可能是美联储会议,政策制定者预计将加息25个基点。其他活动包括美朝首脑会议和欧洲中央银行会议。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自美联储加息已经考虑到价格以来,黄金价格可能会上涨,因此美元可能会走弱。“加息已计价。大部分的负面消息都已计价,”George Gero说。 “这都是关于美元的。”

黄金“死多头”、知名资产管理公司Incrementum AG则坚信,黄金已经处于新一轮牛市的早期阶段。Incrementum AG基金经理Ronald-Peter Stoeferle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将坚持我们的信念,即我们目前正处于新一轮黄金牛市的早期阶段,这一牛市已因特朗普(Donald Trump)胜选而暂时放缓。”Stoeferle也是业内知名的“In Gold We Trust”报告的作者。

他指出,目前,我们正处在黄金牛市的转折点。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因素支持这一趋势。“在过去50年的牛市中,我们注意到的一件事是,即使在增长最疲弱的时期,黄金价格也上涨了70%以上。这一记录支持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乐观态度。”

他认为,目前唯一吸引人的避险资产就是黄金,看好金价后市突破1400美元/盎司。他相信金价最终会打破目前的交易区间。他当时指出,更大的波动性推动金价超过1400美元/盎司。

除此之外,VanEck黄金基金经理Joe Foster也认为黄金即将迎来突破。他表示地缘政治风险、特朗普的不确定性和潜在的通胀压力都利好黄金。“在未来1-2年,我们会面临经济崩溃和股市崩跌,这会给金融系统带来破坏,从而大幅推升黄金。”

Foster解释道,目前的经济周期进入了晚期,股市展示筑顶迹象,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会再次闪耀。他认为2011-2015年黄金熊市的抛压最终走向了终结,目前下行风险很小。

头条 黄金

下一篇:金正恩与特朗普先后抵达新加坡为美朝历史性..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1 星期一
07:50
日本4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3.9预测值:2.8公布值:10.1
14:30
法国5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2预测值:102公布值:--
16:00
意大利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6公布值:--
16:00
中国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3预测值:8.5公布值:--
16:30
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19:00
英国5月三个月NIESR-GDP预估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