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1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在淡静交投中收高,静候美朝峰会

日本股市周一收高,不过市况淡静,投资者聚焦美国与朝鲜(北韩)的峰会。日经指数涨0.48%至22,804.04点。东证股价指数攀升0.3%至1,786.84点,不过成交量较低,仅有11亿股易手,为两周来最低。


☆中国股市:沪指缩量收跌,利空云集恐慌情绪加重施压大盘

中国股市沪综指缩量收跌,并为连三日下跌。分析师指出,受新股上市和CDR基金募集影响,市场短期资金预期偏紧。大盘低开后反弹无力,午后市场恐慌情绪加重,个股跳水现象有所增多,盘中再创本轮调整新低(3,037.91)点。短期大盘反弹无力且不具持续性,总体上仍处于下行趋势中。沪指收报3,052.78点,跌14.37点或0.47%,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430亿元人民币,较上日1,611亿元减少逾一成,此前成交额低点为2018年2月14日的1,146亿元。


☆香港股市:微幅收高,美朝官员在峰会前努力缩小分歧

香港股市微幅收高,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历史性峰会将“进展很好”,两国官员已举行会谈,就如何结束朝鲜半岛核僵局的问题弥合分歧。 恒生指数收涨105.49点或0.34%,报31,063.7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0.05%,至12,172.03点。

☆汇市:G7峰会过后欧元上涨,投资者关注欧洲央行和美联储会议

欧元周一走高,交易商关注焦点从G7峰会转移到欧洲央行周四政策会议上,该行或将在此次会议上暗示开始退出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欧元/美元上涨0.4%,至1.1816美元,接近周四触及的两周高点1.1840。欧元兑瑞郎亦上涨0.5%。16:30英国披露多项糟糕数据引致英镑兑美元汇率快速下挫。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收益率锐降,此前该国官员誓言留在欧元区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大幅下降,与德国公债之间的利差缩窄。之前意大利经济部长特里亚表示,新政府无意退出欧元区并计划削减债务水平。特里亚周日在接受晚邮报专访时表示,联合政府誓言留在欧元区,并希望通过投资和结构改革来提振经济增长。意大利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滑50个基点至1.16%。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降25个基点至2.88%,与德国公债之间的利差缩减至240个基点,上周五是268个基点。


☆国际油市:油价下滑,受累于美国和俄罗斯石油供应增加

油价下跌,受俄罗斯石油产量增加,此外美国石油钻探活动升至逾三年来最高水准,也拖累油市。分析师预计美国产量飙升将开始抵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减产的努力。OPEC和部分非OPEC产油国从2017年开始联合减产,推动油价在今年上半年大幅上涨。北京时间15:10,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48%,报76.09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下跌0.37%,报65.50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持稳,市场等待主要央行会议和美朝峰会

金价持稳,投资者等待本周几家重量级央行的政策会议结果,以及朝美峰会的情况。15:19,现货金持稳于每盎司1,297.75美元。美国8月期金小跌0.1%至每盎司1,301.60美元。美元指数下跌0.2%至93.38。


☆金属期市:基本金属涨跌互见,G7会后贸易战忧虑抵消乐观人气

基本金属价格涨跌互见,中国进口数据强劲带来乐观人气,但被重燃的全球贸易战担忧所冲淡,因加拿大七国集团(G7)峰会未能达成一致。15:54时,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小跌0.53%至每吨7,273.5美元。但距离近期高位7,348美元不远。上海期交所主力8月期铜收涨0.06%,至每吨54,14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G7峰会后连发推文,炮轰北约盟友、欧盟和加拿大总理

继周末七国集团(G7)峰会出现严重分歧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连珠炮般地发表一系列推文,发泄对北约盟友、欧盟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愤怒。特朗普提早离开在加拿大举行的G7峰会,他发表声明退出峰会的联合公报,将美国与主要盟友之间在贸易争端问题上达成的脆弱共识击得粉碎。


☆韩国交易所Coinrail称遭黑客入侵,比特币下跌

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rail表示周末期间遭黑客(骇客)入侵,导致比特币延续跌势至两个月低点,因围绕中小型虚拟货币交易所安全性的担忧情绪升温。Coinrail周一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其系统遭遇“网络入侵”,导致该交易所交易的加密货币损失约30%。该交易所没有说明涉案货币价值,但称入侵事件发生在周日。声明还表示,交易所将全面配合警方对黑客入侵事件的调查,目前已暂时停止交易。


☆英国4月制造业产出较前月下降1.4%,创逾五年来最大月度降幅

由于国内外需求疲软,英国4月制造业产出意外创出2012年以来最大降幅,令人担忧2018年初的经济疲软态势仍在持续。4月商品贸易逆差为2016年9月以来最大,因飞机、药品和机械出口大幅下滑。官方数据显示,继3月下滑0.1%之后,英国4月制造业产出较前月下降1.4%,这一降幅超过了路透所调查经济分析师中任何一位的预估。4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下滑0.8%,但较上年同期增长1.8%,同样也是弱于所有分析师的预估。


☆日本4月核心机械订单创逾两年最大增幅,暗示资本支出继续增长

日本4月核心机械订单创下2016年初以来最大增幅,逆转前月下滑的势头,令人寄望于对经济复苏至关重要的资本支出或将持续增长。日本经济在第一季出现萎缩。4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大增10.1%,远超路透访问的分析师预估的增加2.8%;3月为下降3.9%。核心机械订单数据波动很大,被视为衡量未来六到九个月资本支出情况的指标。

☆瑞士选民公投否决“主权货币体系”提案

瑞士选民周日公投拒绝一项改革瑞士金融体制的激进计划。该提案的目的在于禁止商业银行以电子形式创造货币放款。瑞士政府公布的官方计票结果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选民拒绝这项所谓的“主权货币”动议。瑞士所有自治州也都投下反对票。这项动议如果想成立,必须取得瑞士26个自治州的多数州支持和简单多数的选民同意票。


☆马来西亚考虑让高盛返还从一马发展发债中赚得的费用

据两位熟悉情况的人士称,马来西亚正考虑要求美国司法部让高盛公司返还从一马发展(1MDB)发债中赚得的近6亿美元费用。马来西亚正忙着将一马发展被指输送到国外的数十亿美元资金追回。一马发展是前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设立的国有基金。了解相关讨论的一位马来西亚金融业消息人士称,马来西亚政府和美国司法部正通过非正式外交途径进行讨论。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美元兑日元盘中意外飙升:技术面下一步何去..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11 星期一
07:50
日本4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3.9预测值:2.8公布值:10.1
14:30
法国5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2预测值:102公布值:100
16:00
意大利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6公布值:-1.2
16:00
中国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3预测值:8.5公布值:--
16:30
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0.8
19:00
英国5月三个月NIESR-GDP预估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