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率曲线趋平势头料延续!两大投行疾呼勿失良机

潇湘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和摩根大通均预计,美联储下周料将推动曲线更加平坦化。届时美联储预计将会提高利率,并重申在2018年继续加息的计划。上述两家银行的策略师表示,曲线出现的任何间歇性陡化,都为押注曲线走平的投资者提供了入市的良机。

由于新兴市场动荡,并且交易员开始展望下周美联储的利率决定,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差隔夜再度收窄约2个基点,达到43个基点。


对此,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和摩根大通均预计,美联储下周料将推动曲线更加平坦化。届时美联储预计将会提高利率,并重申在2018年继续加息的计划。上述两家银行的策略师表示,曲线出现的任何间歇性陡化,都为押注曲线走平的投资者提供了入市的良机。

摩根大通策略师Jay Barry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收益率曲线不会直线式地走平,有时会急剧平坦化,然后再度陡化一点点,”他表示,“任何曲线的暂时性陡化都将为押注平坦化交易提供有吸引力的切入点。”

由于曲线倒挂在历史上一直是可靠的经济衰退信号,最近几个月市场一直在密切关注曲线形态。上周2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一度缩小至40个基点,为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大通预计,这样的态势将会持续。该行认为,在下周之后,美联储今年还会再加息两次,2019年加息四次,促使短端收益率比长端更快上升。

Barry说,如果收益率差向47-49个基点的区间回升,投资者不应当错过入场机会。

此外,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则预计年底时曲线将倒挂,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低于2年期。该行利率策略师Aaron Kohli说,与此同时,即将到来的美联储会议以及欧洲出现更多政治动荡的可能性会将其推低至40个基点以下。

他说:“只要美联储继续说‘伙计们,我们还在轨道上’,再加上欧洲的一些小消息,就足以打破这个周期低点。”

美债 投行观点

下一篇:【A股收盘】沪指收跌近1.4%受扩容忧虑冲击大..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08 星期五
03:00
美国4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116.2预测值:137.5公布值:96.62
04:30
美国至5月28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84预测值:--公布值:60
07:50
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0.6
10:00
中国5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1828预测值:2430公布值:1565.1
10:50
中国5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287.8预测值:338公布值:249.2
12:30
日本5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4.41预测值:--公布值:-4.36
13:00
日本5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
前值:49预测值:49.2公布值:47.1
14:00
德国4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52预测值:202公布值:204
14:45
法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3公布值:-0.5
16:00
台湾5月进口年率
前值:4.9预测值:6.1公布值:12
20:15
加拿大5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1.4379预测值:21.8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失业率
前值:5.8预测值:5.8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