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剑拔弩张“特朗普行情”或再度上演,黄金区间震荡走势即将结束

履霜

金价周五(6月8日)欧盘中微涨,但美元上涨压制了黄金的涨势。与此同时投资者在今日稍晚的G7会议以及下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朝美峰会召开前保持谨慎。

金价周五(6月8日)欧盘中微涨,但美元上涨压制了黄金的涨势。与此同时投资者在今日稍晚的G7会议以及下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朝美峰会召开前保持谨慎。

现货金微涨0.13%,报每盎司1,298.91美元。前一日曾触及一周高位1,303.08美元,本周迄今累计上升约0.3%。


“金价很有可能呈区间震荡的走势。市场在密切关注G7会议的结果, ”华侨银行分析师Barnabas Gan说,“市场也在观望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周可能升息...不过美元走势将在未来一周左右主宰金价。”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如果他认为下周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谈取得成功,有可能邀请后者访问白宫。但他亦暗示,如果他认为会谈进展不顺,也准备马上抬腿走人。

白宫发言人Sarah Sanders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周六(6月9日)10时30分离开七国集团峰会,将剩余议程交与国际经济事务副助理Everett Eissenstat处理。

CNN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表示,7日下午,特朗普还在质疑自己为什么要参加G7峰会。在那里,他明显在贸易和气候变化等关键问题上寡不敌众。

彭博报道还指出,提前退出峰会使得特朗普只有大约24小时的时间会晤盟国首脑以平息不断升级的贸易纠纷。


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发出警告,若是在关税和其他存在争议的问题上不能取得进展,他不会签署传统上在峰会结束时发布的联合声明。欧盟则表示,对于峰会结果,它依然不抱太高期望。

马克龙表态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早已强调,为了本国利益,绝对不会做出任何妥协。默克尔也称,考虑到美国和一众合作伙伴的分歧巨大,这一次G7峰会不应该像以往一样,一定要达成所有国家一致认可的联合公报。

马克龙今日还在推特上与特朗普互怼,他连发了数条推特批判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他还表示,若美国总统不介意被孤立的话,他们也不介意签署六国协议。

“从G7会议开始,在迎来充满重要事件的一周之前,市场自然会紧张不安,避险资产正受到追捧,”丹斯克银行外汇策略分析师Christin Tuxen称。

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直指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收紧。今年的失业率已经下降了十分之三。由于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各个领域的工人短缺都在加剧,因此裁员人数仍然很低。

迅速收紧的劳动力市场环境和不断加剧的通胀,巩固了美联储下周将加息的预期。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在6月12日至13日的政策会议后再加息两次,以防止经济过热。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现货金或将很快结束当前的每盎司1,293-1,302中性区间波动走势,之后如不是升向1,326美元,就是将跌向1,281.76美元。


该区间由始于1,365.23的下行C浪的114.6%和100%预测位构成。始于5月21日低位1,281.76的反弹打断了该浪走势。理论上来说,反弹行情可延续至1,326美元,位于C浪的第四部分4浪顶点附近。

若金价突破1,302美元,或确认向1,310-1,317美元区间的反弹行情延续。但金价几次尝试突破该障碍位均未果,目前倾向于跌向1,281.76美元。若金价跌破1,293美元,或确认1,281.76美元的目标位。

黄金 大选政情

下一篇:油价喜迎年内“第三降”,加满一箱便宜5块钱..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08 星期五
03:00
美国4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116.2预测值:137.5公布值:96.62
04:30
美国至5月28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84预测值:--公布值:60
07:50
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0.6
10:00
中国5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1828预测值:2430公布值:1565.1
10:50
中国5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287.8预测值:338公布值:249.2
12:30
日本5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4.41预测值:--公布值:-4.36
13:00
日本5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
前值:49预测值:49.2公布值:47.1
14:00
德国4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52预测值:202公布值:204
14:45
法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3公布值:-0.5
16:00
台湾5月进口年率
前值:4.9预测值:6.1公布值:12
20:15
加拿大5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1.4379预测值:21.8公布值:--
20:30
加拿大5月失业率
前值:5.8预测值:5.8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