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不安信号接连浮现 黄金可能面临大麻烦?

潇湘

周四(6月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297美元附近。近几个交易日,黄金价格持续在千三关口附近震荡交投,因美元走弱和贸易紧张关系提供支撑,但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下周加息的预期重压金价。

周四(6月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297美元附近。近几个交易日,黄金价格持续在千三关口附近震荡交投,因美元走弱和贸易紧张关系提供支撑,但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下周加息的预期重压金价。


“投资者保持观望态度,他们只想在金价突破区间的时候才入市,”丹麦盛宝银行商品策略部门主管Ole Hansen表示。他补充称,黄金被困在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约1308美元的顶部和1286美元底部之间。

周二出炉的美国数据强劲,令美联储下周加息的理由更充分。数据显示,美国4月贸易逆差降至七个月低位,因受工业材料和大豆付运量增加提振,出口升至纪录高位。利率上升将降低市场对黄金的需求。交易商称,加息可能提振美元,从而重压金价。


“美元指数走强,可能拖累金价跌向1280美元水准,”Think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

目前,黄金多头最大的依靠依然是全球贸易争端。据外媒报道,继加拿大、墨西哥之后,周三欧盟委员会也批准对向世贸组织通报的全部美国产品征收额外关税。欧盟在声明中表示,欧盟委员会期望在6月底前与各个欧盟成员国协调完成相关程序,以便于7月份开始实施新的关税。

这也是继加拿大、墨西哥之后,第三个盟友向美国的钢铝关税实施报复性措施。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称,从6月1日开始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

不过,尽管如此,当前黄金需求端的前景依然并不容乐观。环球外汇昨日曾介绍过,尽管金价对2018年股市下跌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曾做出一定的反应,但总体而言,个人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需求正在减弱。

根据谷歌趋势(Google Trends)最新的数据显示,“买黄金”这个关键词的搜索量已经降至2007年7月——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夕——以来的最低水平。


印度作为全球排名第二的黄金需求国,从5月数据来看,其黄金需求依然处在较为疲软的状态。GFMS数据显示,5月印度进口的黄金量连续第五个月下降,低至48吨。


据悉,由于卢比贬值,印度国内金价涨至21个月最高水平,这使得其黄金需求受到影响。此次5月的48吨进口量同比去年大幅下降了60%,去年5月该国进口的黄金量达到了119.3吨。今年1至5月印度进口的黄金总量同比去年下降39.4%至274.2吨。

此外,据彭博周四最新报道,铜与黄金的比价达到今年以来最高水平,进一步表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正在削弱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周三,一吨铜可以购买约5.6盎司黄金,为今年最高。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驻纽约的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在下周美联储(FED)会议召开前,黄金不太可能摆脱低迷状态。因投资者猜测美联储会对利率表达更激进的立场,因此保持离场观望,黄金期货30天波动率位于2月来最低水平。

Gero说道:“每个人都在等待加息和美联储的决策声明,这打击了对黄金的需求,与此同时,铜有很多积极因素。”

更为悲观的是,Louise Yamada Technical Research Advisors总监Louise Yamada认为,黄金市场的情况可能在恶化,更大的下跌还未到来。

Yamada指出,金价已经跌破了5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水平,这是很重要的技术水平,黄金的趋势线在变平坦,并且偏下行。此外,动能水平也显现出黄金市场的下行压力。从周动能来看,也就是MACD来看,黄金市场偏空,月动能也偏空。


Yamada表示,黄金近期的回升都没能带来更大的涨幅。 2016年和2017年金价都在1365美元/盎司左右水平受阻,今年也同样。这些回升都被认为是2011年黄金进入熊市后45%跌幅中的回升,也就是熊市中的反弹。而目前金价可能会跌破2016年开始的上行趋势。

Yamada认为,只要黄金和股市的负相关关系继续,黄金就会承压。 当股市在牛市中的时候,黄金会承压,相反则黄金获得提振,在股市没有出现真正的转变到熊市的时候,黄金上行将是有限的,更可能会下跌。


黄金 头条 技术分析

下一篇:英镑反弹能否进一步延续?英国脱欧担保方案..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07 星期四
06:30
澳大利亚5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55.4预测值:--公布值:54
07:50
日本至6月1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7170预测值:--公布值:-16658
09:30
澳大利亚4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15.27预测值:10公布值:9.77
13:00
日本4月领先指标初值
前值:104.4预测值:--公布值:--
13:45
瑞士5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7预测值:2.6公布值:--
14:00
德国4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8公布值:--
14:45
法国4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2.6预测值:-53公布值:--
15:00
瑞士5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571预测值:--公布值:--
15:30
英国5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3.1预测值:1公布值:--
16:00
意大利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16:00
中国5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1248.5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5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344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
17:00
新加坡5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87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6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1预测值:22.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5.2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6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