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首脑峰会临近 白宫高层称特朗普将坚持贸易强硬立场

潇湘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三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贸易的强硬立场不会退却,为本周美国与其主要盟邦将于加拿大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定调。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三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贸易的强硬立场不会退却,为本周美国与其主要盟邦将于加拿大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定调。

这次峰会将于周五与周六在加拿大魁北克的查尔瓦克斯(Charlevoix)举行,将是上周美国对加拿大、墨西哥与欧盟开征钢铝进口关税后,G7其他各国领袖首度有机会与特朗普当面交涉。

美国征收进口钢铝关税之举惹怒其他G7国家,促使加拿大与墨西哥迅速采取报复行动,欧盟也誓言还以颜色,让担忧贸易战的投资者紧张不安。爆发贸易战可能损及全球经济。

包括峰会东道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在内的国家首脑都将严厉地批评美国征收关税是不正当的惩罚性举措。

“目前存在分歧,不过他将坚持立场。他会与他们谈谈,”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在华府对记者表示,“立场是开放的,协商也一直在进行中。”


库德洛还称,美中尚未达成协议,解决特朗普有关降低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的问题。美国已要求中国采取措施,使中国市场对美国商品进一步开放。

不过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美国4月贸易逆差降至七个月低点,因出口增至纪录高位。


库德洛称,特朗普将在峰会期间与特鲁多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双边会谈。鉴于特朗普最近尖锐批评加拿大的贸易政策,以及加拿大对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决定征收新关税甚为恼火,与特鲁多的会晤可能气氛特别冷淡。

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商谈进展缓慢,也让加拿大感到挫败。“我知道我们会进行一些非常非常坦诚的对话,”特鲁多在Global TV的一次采访中称,并表示他与特朗普在魁北克见面时,会亲自转达加拿大对金属关税的不满。

解决贸易争端的期望不高

两名加拿大消息人士表示,美国与其他G7国家的分歧如此之大,促使负责各国筹备工作的高级官员打算在峰会前晚增开一次特别会议,以期达成共识。


加拿大及墨西哥已对进口自美国的一系列商品进行报复行动,欧盟也承诺报复,使得各国采取以牙还牙的贸易保护性举措可能性升高。

华盛顿邮报之前报导,美国在考虑对加拿大采取额外经济惩罚措施。加国外长弗理兰(Chrystia Freeland)在谈及这一报导时对记者表示,加拿大并未得知这样的行动。

特朗普近期宣布对贸易伙伴国课征关税及采取其他行动后,除钢铝生产商以外的美国股票均大跌。但美股周三则以上扬作收。

上周在加拿大惠斯勒召开的G7财经首脑会议上,美国的G7盟国代表与美国财长努钦不欢而散。各界对G7本周峰会解决贸易争端的期望也不高。

欧洲对特朗普决定美国撤出伊核协议感到愤怒,也加剧了不确定性。欧洲盟国已敦促特朗普重新考虑。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她预期在魁北克的峰会上“讨论推进困难”。“我当然会试着和美国总统谈到我们当前面对的所有问题,尤其是伊朗和贸易关税问题,”默克尔在下议院接受议员质询时表示。

尽管G7努力劝诱特朗普政府不要再采取单打独斗的策略,但一些分析师如今怀疑华盛顿是否仍坚守支撑二战后国际经济体系的基本政策。布鲁金斯学会的Thomas Wright表示,“就美国是否已经彻底背弃当前的经济秩序而言,我们似乎已经到了关键时刻。”

G7 美国 国际争端

下一篇:中间价三连升!人民币驶入企稳反弹车道聚焦..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07 星期四
06:30
澳大利亚5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55.4预测值:--公布值:54
07:50
日本至6月1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7170预测值:--公布值:-16658
09:30
澳大利亚4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15.27预测值:10公布值:9.77
13:00
日本4月领先指标初值
前值:104.4预测值:--公布值:--
13:45
瑞士5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7预测值:2.6公布值:--
14:00
德国4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8公布值:--
14:45
法国4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2.6预测值:-53公布值:--
15:00
瑞士5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571预测值:--公布值:--
15:30
英国5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3.1预测值:1公布值:--
16:00
意大利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16:00
中国5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1248.5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5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344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
17:00
新加坡5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87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6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1预测值:22.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5.2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6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