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反弹能否进一步延续?英国脱欧担保方案即将揭开面纱!

潇湘

周四(6月7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延续近期反弹行情,最新交投于1.3420一线。英镑兑美元隔夜曾触及10日高点,因美元走软和本周稍早出炉的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提振英镑,但分析师称,在英国经济状况和英国脱欧谈判前景更明朗之前,英镑仍将在区间内交投。

周四(6月7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延续近期反弹行情,最新交投于1.3420一线。英镑兑美元隔夜曾触及10日高点,因美元走软和本周稍早出炉的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提振英镑,但分析师称,在英国经济状况和英国脱欧谈判前景更明朗之前,英镑仍将在区间内交投。


本周包括周二出炉的服务业数据在内的一系列调查报告显示,英国第一季经济增长势头减弱只是暂时性的,经济正在复苏。

不过,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分析师称,“尽管昨天的数据对英镑来说是个好消息,但不能撇开脱欧风险单独加以考虑,后者已成为对英国经济前景更重要的影响因素,在我们从政府方面获得关于脱欧的明确信息前,我们仍对英镑因利多的宏观消息而出现的涨势持怀疑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据BBC周三报道,英国政府或将于周四发布有关爱尔兰边境问题的脱欧担保方案。《金融时报》称,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和首相特雷莎·梅与在爱尔兰边境担保计划上存在意见分歧。

据悉,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对即将公布的爱尔兰边境担保计划持反对意见。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表示,关于北爱尔兰边境的担保计划只是一个提议,并非在该问题上的主要建议。英国和欧盟双方需要明确,避免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境问题。

“英国脱欧的消息很多,不过,尽管消息满天飞,我们仍在原地踏步,对于英国与欧盟将保持怎样的关系方面,我们并没有得到更多的信息,”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称,她补充道,许多投资者正在等待进一步消息。


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周三表示,英国脱欧政策计划在准备好的时候将会公布。新的脱欧方案能够帮助英国在脱欧之后,与欧盟尽可能保持无摩擦的贸易关系。戴维斯希望英国在脱欧后能与欧盟构成新的经济伙伴关系,但也表示,“如果欧盟伤害了英国,那么也将会伤害整个欧洲”。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紧密关注6月和10月的两次关键峰会,6月28-29日的峰会被非官方地标记为对爱尔兰边境问题进程和未来关税关系讨论最终回的截止日期。有关退欧谈判方面的更多进展,很可能将成为英镑下一步走向的关键。

英镑

下一篇:G7首脑峰会临近白宫高层称特朗普将坚持贸易..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07 星期四
06:30
澳大利亚5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55.4预测值:--公布值:54
07:50
日本至6月1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7170预测值:--公布值:-16658
09:30
澳大利亚4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15.27预测值:10公布值:9.77
13:00
日本4月领先指标初值
前值:104.4预测值:--公布值:--
13:45
瑞士5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7预测值:2.6公布值:--
14:00
德国4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8公布值:--
14:45
法国4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2.6预测值:-53公布值:--
15:00
瑞士5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571预测值:--公布值:--
15:30
英国5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3.1预测值:1公布值:--
16:00
意大利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16:00
中国5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1248.5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5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344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
17:00
新加坡5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87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6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2.1预测值:22.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5.2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6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