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117点!中美贸易争端或现新转机

潇湘

周三(6月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4040,创5月29日以来最强水平,较上一交易日上调117个基点,且为连续第二日调升,升幅创5月14日以来最大。市场人士指出,随着近期利好基本消化,美元指数出现高位回落迹象,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预计将随之震荡,总体企稳、双向波动格局未变。

周三(6月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4040,创5月29日以来最强水平,较上一交易日上调117个基点,且为连续第二日调升,升幅创5月14日以来最大。市场人士指出,随着近期利好基本消化,美元指数出现高位回落迹象,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预计将随之震荡,总体企稳、双向波动格局未变。


市场人士指出,昨日午后人民币汇率走强,主要是受美元指数下跌的影响。北京时间5日13:30至16:30,美元指数从94.11附近快速下行至93.89,正好对应境内外人民币即期汇率反弹的时间段。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美元指数缺乏继续上行的动力,欧元亦逐渐企稳,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概率维持在6.4-6.45区间波动。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周二下跌,逆转了升至近六个月高位的涨势,因欧元上涨,此前意大利总理孔特称,其政府从来没有考虑过脱离欧元区。另外,媒体报导称欧洲央行可能在本月的政策会议上宣布何时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分析师称这有利于欧元。欧元兑美元升0.1%,报1.1712美元,将美元指数推低0.1%,报93.89。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中美贸易争端再度出现了新变化。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与其贸易顾问会面,讨论中国提出的进口美国商品一年增加700亿美元的提议。中国方面目前正试图消除中美两国之间可能爆发的贸易战。


两名直接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对于美方的相应做法则一直没有相关讨论。他们表示,中国的提议包括增加农产品、能源商品以及部份制成品的进口。对于美方是否将接受此一提议,或者该提议是否足以避免一场贸易战,目前还不清楚。

美国政府曾表示,下周将发布课税商品最终名单,而财政部限制中国在美投资的计划也在进行当中。

此外,同样是路透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兴通讯已经与美国签署原则性协议,将撤销美国商务部针对该公司向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的禁令,使这家中国电信设备生产商得以恢复营运。

消息人士称,这项协议包括,中兴通讯被处以10亿美元罚款,外加在协议执行期间将4亿美元交由第三方保管,以防其未来再度违反协议。消息人士补充说,这与路透上周五报导的美国方面的要求一致。

人民币

下一篇:FXstreet:澳/美6月6日最新技术分析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06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00.1预测值:-250公布值:-200
08:00
日本4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
前值:2.1预测值:1.3公布值:0.8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7公布值:3.1
15:00
西班牙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5.1预测值:5公布值:--
15:15
瑞士5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
15:30
德国5月建筑业PMI
前值:50.9预测值:--公布值:--
16:10
德国5月零售业PMI
前值:51预测值:--公布值:--
16:10
法国5月零售业PMI
前值:50.1预测值:--公布值:--
16:10
欧元区5月零售业PMI
前值:48.6预测值:--公布值:--
17:00
印度至6月6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6预测值:6公布值:--
19:0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56.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41.4预测值:-34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非农生产力终值
前值:0.7预测值:0.6公布值:--
22:00
加拿大5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71.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62预测值:-25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