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布对美征收报复性关税 ,将于7月初开始实施

履霜

据彭博社周三(6月6日)下午报道,欧盟委员会批准针对美国商品的报复性关税,新关税制度将从7月初开始实施。 欧盟表示,作为欧盟对美国钢铝关税回应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批准对向世贸组织通报的全部美国产品征收额外关税。

据彭博社周三(6月6日)下午报道,欧盟委员会批准针对美国商品的报复性关税,新关税制度将从7月初开始实施。

欧盟表示,作为欧盟对美国钢铝关税回应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批准对向世贸组织通报的全部美国产品征收额外关税。


欧盟在声明中表示,欧盟委员会期望在6月底前与各个欧盟成员国协调完成相关程序,以便于7月份开始实施新的关税。

另据路透社报道,欧盟成员国普遍同意对包括威士忌、摩托车等在内价值2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10亿)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以此来回应美国对欧盟征收钢铝关税。谢夫卓维奇称:“预计6月底前与成员国协调完成相关程序,以便新关税政策于7月实施。”

此前,美国于5月31日宣布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征收钢铝关税。其中,对钢征税25%,对铝征税10%。欧盟、墨西哥及加拿大等多国谴责美国并表示要对美国进行关税报复。

6月3日报道外媒称,欧盟向美国钢铝关税展开反击。欧盟通过世界贸易组织(WTO)发起挑战,还发誓将随即对美国出口商品征收关税,由此表明欧盟将在贸易问题上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展开以牙还牙的对抗。

此前,加拿大政府也宣布对总价值约166亿加元(约合128亿美元)的进口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该报复性关税措施将于7月1日生效。据悉,加方的征税商品清单中除钢铝产品外,还包括枫糖浆、威士忌、橙汁等商品。

周二晚间,墨西哥正式宣布对美国征收进口关税。墨西哥经济部宣布了美国产品的进口关税名单,其中钢铁产品关税为15-25%,这份清单主要是针对从美国进口的农产品。该部还表示,将对从其他国家进口的猪肉腿和肩膀实行35万吨免关税配额。

业内人士认为,美国在钢铝关税、汽车关税等敏感领域连续敲打欧盟,或致欧盟深刻反思美国政府的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及“美国优先”政策给欧盟带来的危害,未来美欧矛盾或会因此加剧。

美国一些贸易专家及政界人士认为,特朗普政府对欧盟等经济体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的决定将损害美国与主要盟友间的贸易关系,并令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谈判变得更为困难。

欧元区 美国 国际争端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06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00.1预测值:-250公布值:-200
08:00
日本4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
前值:2.1预测值:1.3公布值:0.8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7公布值:3.1
15:00
西班牙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5.1预测值:5公布值:1.9
15:15
瑞士5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0.4
15:30
德国5月建筑业PMI
前值:50.9预测值:--公布值:53.9
16:10
德国5月零售业PMI
前值:51预测值:--公布值:55.5
16:10
法国5月零售业PMI
前值:50.1预测值:--公布值:50.7
16:10
欧元区5月零售业PMI
前值:48.6预测值:--公布值:51.7
17:00
印度至6月6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6预测值:6公布值:6.25
19:0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56.1预测值:--公布值:370.8
20:30
加拿大4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41.4预测值:-34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非农生产力终值
前值:0.7预测值:0.6公布值:--
22:00
加拿大5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71.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62预测值:-25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