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行情波动证明:市场已开始对贸易战感到麻木?

潇湘

彭博社指出,对投资者而言,这场贸易战如今听起来越来越像一场口水战,充满了喧嚣与愤怒,但迄今为止,这并不意味着企业盈利面临风险。换言之,市场正在将它们视为一种策略,将其定价为谈判过程的一部分。

5月24日,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意外宣布取消与金正恩(Kim Jong Un)的会谈时,标普500指数一度急跌了1%,但到该交易日收盘时,四分之三的跌幅已被收复。几天之后,特朗普又说“特金会”将如期举行。

上周末,类似的坏消息也再度出现,中国与美国的贸易谈判陷入僵局,各国领导人则呼吁采取“果断行动”来应对美国的关税政策。然而市场的表现呢?股市上演了自4月10日以来最大的反弹。

对此,彭博社指出,对投资者而言,这场贸易战如今听起来越来越像一场口水战,充满了喧嚣与愤怒,但迄今为止,这并不意味着企业盈利面临风险。换言之,市场正在将它们视为一种策略,将其定价为谈判过程的一部分。


彭博社援引Log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合伙人Stephen Lee的话称:“表面看起来,好像所有谈判方都会做他们能做的事情。但是,仅仅是他们声称自己能做的事情并不意味着这些事一定会真的发生。”

由于担心贸易紧张,投资者从3月到5月一直夜不能寐。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和其他经济体加征的钢铝关税,促使美国一些最亲密的盟友誓言采取针锋相对的反制措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警告称,贸易战可能破坏全球经济增长。然而,随着过去数周的反复,投资者的注意力已开始有所分散。


“市场总是需要关注一些东西。当有其他事情需要关注的时候,你会发现市场朝着那个方向发展。”彭博社引述保诚金融(Prudential Financial Inc.)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称。

上周五和周一的股市表现已经展现出弹性,MSCI全球指数创下两个月来最大的两日涨幅。而历经数周横盘后,标普500指数也开始出现上行突破迹象,最近指数升穿了2740点三个月期“天花板”水位。代表小盘股和FANG股票的板块指数甚至创出了历史新高。纳指周二已经刷新新高。

看多者对利润前景更感兴趣,而不是痴迷于国际贸易纠纷。目前,摩根大通全球股票策略师Mislav Matejka已将美股评级上调到了“增持”。Canaccord Genuity股票策略师Tony Dwyer则将美股大盘年底目标价从此前的3100点上调至3200点,为华尔街最乐观的分析人士之一。

美银美林美股和量化策略主管Savita Subramanian指出,出于对美国基本面的不寻常的强势看好,分析师对美国上市公司的盈利上修比例增加,特别是对主要产生国内营收的中小盘股更为看好,理由是较少受到国际贸易紧张和外汇波动的影响。


美股 国际争端 美国

下一篇:金价年底将升破1400美元/盎司?分析:下半年..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06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00.1预测值:-250公布值:-200
08:00
日本4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
前值:2.1预测值:1.3公布值:0.8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7公布值:3.1
15:00
西班牙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5.1预测值:5公布值:1.9
15:15
瑞士5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0.4
15:30
德国5月建筑业PMI
前值:50.9预测值:--公布值:53.9
16:10
德国5月零售业PMI
前值:51预测值:--公布值:--
16:10
法国5月零售业PMI
前值:50.1预测值:--公布值:--
16:10
欧元区5月零售业PMI
前值:48.6预测值:--公布值:--
17:00
印度至6月6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6预测值:6公布值:--
19:0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56.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41.4预测值:-34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非农生产力终值
前值:0.7预测值:0.6公布值:--
22:00
加拿大5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71.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62预测值:-25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