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6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高一度触及两周高位,但整体涨幅有限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触及两周高位,因科技股小涨,追随美国同业涨势。日经指数收高0.38%,报22,625.73点,盘中触及5月23日以来最高22,662.82点。但大盘整体涨幅受限,因投资人仍忧心全球贸易摩擦及地缘政治风险,且市场等待下周预期中的美联储升息。东证股价指数上涨0.15%,报1,777.59点。


☆中国股市:沪指震荡近收平,市场资金面难有好转中线走势仍不乐观

中国股市沪指震荡近收平。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在10日均线(3,108点)附近窄幅震荡,上周向下跳空缺口得以回补,显示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上升,但市场对近期资金面仍较为担忧,投资者观望心态浓厚,成交量持续低迷,料市场中线走势仍不乐观。沪指收报3,115.18点,涨0.97点或0.03%,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628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647亿元。沪深300指数收报3,837.35点,跌0.21%。


☆香港股市:连续第五日收高,市场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

香港股市连续第五日收高,投资者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恒生指数收涨165.65点或0.53%,报31,259.1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0.2%,至12,283.58点。恒生能源指数涨0.72%;恒生资讯科技指数涨1.53%;恒生金融指数涨0.25%;恒生地产指数涨0.17%。

☆汇市:欧元升至10日高位,ECB官员称下周将讨论撤回刺激措施

欧元升至10日高位,此前欧洲央行官员表示,2018年底之前结束购债计划是合理可信的,并称通胀率正向目标水平回升。欧洲央行(ECB)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表示,下周ECB会议时将讨论是否要逐渐撤出购债措施。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指出,市场对于2018年年底前结束购债计划的预期似乎是合理的。这些欧洲央行官员的评论,令欧元/美元上涨0.4%,触及10日高点1.17580美元。


☆欧元债市: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和欧元上涨,因央行将讨论结束购债

欧元区借款成本上涨,因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表示,ECB将在下周的会议上讨论结束购债计划。普雷特发表讲话之后,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全线上涨,德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0.40%上方,最新日内上涨4个基点。意大利两年期公债收益率早盘上涨20个基点至1.18%。

☆国际油市:布伦特原油价格涨1%,受委内瑞拉石油出口忧虑影响

布伦特原油期货涨逾1%,此前据知情人士称,委内瑞拉提高部分原油暂停出口的可能性,但有报导称,美国政府已要求沙特阿拉伯和OPEC其他一些成员国提高产量,因此油价涨势受到抑制。16:19时,布伦特原油涨0.52美元,报每桶75.90美元,周二跌至5月8日以来最低。美国原油期货升0.1美元,至每桶65.62美元,周二曾跌至近两个月低点。

☆全球金市:美元下滑推动现货金小升,但美国升息前景令金价涨幅受限

黄金价格小升,因美元走软且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但有关美联储下周升息的预期令金价涨幅受限。16:23,现货金上涨0.14%至每盎司1,297.52美元。美国8月期金几近持平于1,301.6美元。


☆金属期市:期铜触及三个月高位,市场担心智利铜矿供给前景

基本金属价格上涨,铜和铅涨势稳健,因担心供给紧张。目前市场仍担心全球最大的铜矿-智利埃斯孔迪达(Escondida)铜矿-的供给前景。主力7月沪铜连续第四日上涨,收涨2%至每吨53,090元人民币,为3月7日以来最高。伦敦期铜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触及2月末以来最高。16:22,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83%,至每吨7,158美元,创2月26日以来最高。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欧洲央行下周将就退出购债计划展开辩论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表示,欧洲央行越发相信通胀正朝着目标水平回升,并将在下周讨论是否逐步撤回购债措施。受官员讲话影响,欧元兑美元跳升至10日高位,欧元区成员国债券收益率全线上涨。另外,欧洲央行管委、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称,有关欧洲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前结束购债计划的预期似乎是合理的。


☆消息人士:委内瑞拉PDVSA称其原油出口遭遇不可能抗力的概率上升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提高了宣布与主要原油买家合约将遭遇不可抗力的可能性,因其油田产量急降,且港口油轮存在瓶颈问题。知情消息人士称,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已通知部分客户,让他们必须派遣能接受船与船之间传送原油的船舶,而不是在港口装卸原油的船舶。如果他们接受不了这一条款,PDVSA将考虑宣布遭遇不可抗力,实际上等于宣布不能履行合约。


☆Facebook证实与四家中国公司分享用户数据,其中包括华为

Facebook表示,与至少四家中国公司存在数据分享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受到美国情报机构安全审查的华为。Facebook称,全球有大约60家公司可以获取Facebook的部分用户数据,其中包括中国的华为、计算机生产商联想、智能手机生产商OPPO和TCL。Facebook称,其中逾半数的数据共享合作已经停止。该公司表示,本周稍晚将终止与华为的协议。该公司也将终止与其他三家中国公司的合作。


☆澳洲第一季GDP劲扬,进入第27年无衰退

澳洲经济第一季年增率创近两年高位,进入第27年未见衰退;但围绕家庭消费及全球贸易的变数,则令未来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霾。澳洲统计局数据显示,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季增长1.0%,较上年同期劲增3.1%。环比和同比成长率都分别高于预估的0.9%和2.8%,这推动澳元上涨0.0025美元至0.7665美元。出口的强劲是推动第一季经济加速的主因,占到了GDP成长的一半比重,与此同时,政府支出和非矿业投资也起到提振作用。

☆迫于美国压力,欧洲投资银行不愿在伊朗展开业务

欧盟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迫于美国方面的压力,欧洲投资银行(EIB)不愿意接受欧盟一项敦促其在伊朗展开业务以帮助抵消美国制裁,并挽救2015年核协议的提议。EIB的大多数资金都来自美国。EIB的抵制态度突显出,在美国重启对伊制裁的情况下,欧盟维护与伊朗贸易的能力有限。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欧洲央行下周将就退出..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6-06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00.1预测值:-250公布值:-200
08:00
日本4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
前值:2.1预测值:1.3公布值:0.8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7公布值:3.1
15:00
西班牙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5.1预测值:5公布值:1.9
15:15
瑞士5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0.4
15:30
德国5月建筑业PMI
前值:50.9预测值:--公布值:53.9
16:10
德国5月零售业PMI
前值:51预测值:--公布值:55.5
16:10
法国5月零售业PMI
前值:50.1预测值:--公布值:50.7
16:10
欧元区5月零售业PMI
前值:48.6预测值:--公布值:51.7
17:00
印度至6月6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6预测值:6公布值:6.25
19:0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56.1预测值:--公布值:370.8
20:30
加拿大4月贸易帐(亿加元)
前值:-41.4预测值:-34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非农生产力终值
前值:0.7预测值:0.6公布值:--
22:00
加拿大5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71.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362预测值:-25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