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涌现30亿美元买单!黄金逾越千三犹如出笼猛虎?

潇湘

周五(5月2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自隔夜高位小幅回落,最新交投于1302美元/盎司附近。金价周四急升至1300美元之上,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美朝峰会后,引发政治紧张局势,拖累美元走软。黄金期货合约在隔夜纽约时段盘初5分钟内一度涌现30亿美元买单!

周五(5月2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自隔夜高位小幅回落,最新交投于1302美元/盎司附近。金价周四急升至1300美元之上,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美朝峰会后,引发政治紧张局势,拖累美元走软。黄金期货合约在隔夜纽约时段盘初5分钟内一度涌现30亿美元买单!


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原定6月12日举行的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尽管朝方之前遵守承诺,炸毁了其核试验场的隧道。此举促使投资者寻求避险。

特朗普在一封致金正恩的公开信中说,朝方最近发表的声明中展现出极度愤怒以及公开的敌意,他因此感到这个时候举行朝美峰会不合适。他没有说“推迟”,而是郑重表示:新加坡会晤将不会举行。

这标志着数周来特朗普的乐观声明戛然而止,即成功与金正恩会面或许让他做到前几任美国总统未能做到的,说服朝鲜放弃核武计划。

受到“特金会”取消激发市场避险情绪影响,现货金周四上扬0.9%,报每盎司1305.18美元,稍早触及九日高位1306.56美元。美国6月期金收涨14.80美元,或1.2%,报每盎司1,304.40美元。


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1:50一分钟内成交量为10197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13亿美元;随后在北京时间21:52-21:55四分钟内成交量为1242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16亿美元。

“美朝峰会取消的消息使黄金获得动能,”RJO Future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 Streible表示。

基金之前削减黄金多头头寸至10个月低位,但在金价升穿1,300和1,305美元的关键技术位后,投机客涌入金市,丹麦盛宝银行的商品策略部主管Ole Hansen说。“目前很难找到对金市不利的消息,”他补充说。

除了特金会取消的消息外,周四美国对进口轿车和卡车展开国家安全调查的消息也提振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因为此举可能导致美国对进口汽车征收与钢铝类似的新关税。“贸易冲突接连不断,且市场关注新兴市场的乱局,”Hansen说。

展望后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北京时间周五21:20就金融稳定和透明度发表讲话,无疑值得投资者保持密切关注。此前他在国际货币组织(IMF)及瑞士央行主办的一场政策会议上发表鹰派言论,称美联储加息对全球金融市场及新兴市场经济体构成的风险,没有像许多人想像般大。


分析人士指出,今晚鲍威尔对于通胀方面的讲话仍是关注重点,市场将从中寻求美联储是否加快升息的线索。本周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表示,经济前景将“很快”确保再次加息,并暗示他们将欢迎适度超出2%的通胀目标,表明他们并不急于更积极地收紧货币政策。

目前,据彭博周四(5月24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交易员和分析师对下周金价前景存在分歧。在接受调查的17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8人看涨(47%),7人看跌(41%),2人看平(12%)。

技术面上,随着隔夜大涨,目前黄金价格已经暂时逾越了前期升势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1301美元。不过,目前上方依然存在200日均线的压力位,该均线当前的切入位在1307美元附近。本周收盘前是否能站在该均线上方,或将对后市行情具有指引意义。


黄金 头条 国际争端

下一篇:“绝望式加息”治标难治本!土耳其里拉再度..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5-25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5月14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644预测值:--公布值:374
07:30
日本5月东京核心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5
13:00
新加坡4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5.9预测值:8.3公布值:9.1
15:00
西班牙4月PPI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15:15
瑞士第一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8.7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2.1预测值:102公布值:--
16:00
台湾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3.04预测值:3公布值:--
16:30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前值:1.2预测值:1.2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2.6预测值:-1.4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98.8预测值:98.8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