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黄金大方向如何研判?这两张图或可多加斟酌!

潇湘

近期,贵金属市场的投资者很容易被地缘政治局势所左右,消息面利好利空的频繁转变,可能会令一些对未来走势不确定的投资者迷失方向。那么,是否有一些其他的交易维度可以帮我们更好地捕捉未来市场的脉络呢?以下两张图不妨值得投资者珍藏。

近期,贵金属市场的投资者很容易被地缘政治局势所左右,消息面利好利空的频繁转变,可能会令一些对未来走势不确定的投资者迷失方向。那么,是否有一些其他的交易维度可以帮我们更好地捕捉未来市场的脉络呢?以下两张图不妨值得投资者珍藏。

Kimble Charting Solutions策略分析师Chris Kimble本周四发布了两张关于美元长期走势和金矿股与黄金ETF比值的技术图表。对于贵金属投资者而言,或许具有参考意义。

☆美元

先来看美元。美元指数在过去几个月中处于回调走势中,在此期间(2017年和2018年年初),股票、黄金和原油大幅走高。但是在过去几周中美元开始上涨。


如图中所示,美元指数自2008年见底以来处于通道(1)之中。2018年年初,价格测试通道(2)的下轨并受支撑反弹。目前价格正在(3)处测试下降趋势线阻力。

Kimble认为,若美元指数突破(3)处阻力将是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为通道(1)的上轨,价格可能在该阻力处出现盘整。但是,若美元受阻回落,则下方支撑见2018年低点。

Kimble建议,商品投资者在未来几周关注美元在当前阻力处的表现。通常而言,黄金价格与美元保持反相关性。

☆金矿ETF

众所周知,在一些贵金属交易员们的入门教程中,都会讲到金矿股ETF与黄金ETF间比值对于贵金属价格走势的前瞻意义。由于金矿ETF是追踪一揽子黄金矿业公司,而这些矿业公司的估计波动往往跑在贵金属价格的前面,因而金矿股ETF与黄金ETF间比值的上涨往往是贵金属市场的利多信号。

下面这张图罗列了GDXJ——做多金矿指数(小市值公司)与黄金ETF(GLD)过去几年间的比值变化。这个比例在过去7年中的大部分时间内都处在下降通道(1)内,反映出小型金矿股比黄金更弱。


而目前,该比值正在测试图中(2)所标注的下降通道顶部和收敛三角形上轨处。该比值在2016年和2017年曾两度试图摆脱下降通道(1),但均无功而返。目前是其第三次试图向上突破。

Kimble指出,如果这个比值此番在(2)处爆发,它会向金矿股和整个贵金属行业发出看涨信号。这次结果会不一样吗?如果这个比值确认向上突破了,它可能会吸引多年来一直处于观望状态的买家。

美元 黄金 图解 技术分析

下一篇:【A股收盘】沪指收创逾半个月新低上市公司债..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5-25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5月14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644预测值:--公布值:374
07:30
日本5月东京核心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5
13:00
新加坡4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5.9预测值:8.3公布值:9.1
15:00
西班牙4月PPI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0.7
16:00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2.1预测值:102公布值:--
16:00
台湾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3.04预测值:3公布值:--
16:30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前值:1.2预测值:1.2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2.6预测值:-1.4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98.8预测值:98.8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