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波动为何如此剧烈?原来是因为这五个因素!

履霜

比特币的价格一直处于剧烈波动之中,比如,在2017年11月至12月期间上涨了223%;2018年以来,1月到2月间下跌了59%,2月至3月上涨了64%,3月份再次下跌了40%。

比特币的价格一直处于剧烈波动之中,比如,在2017年11月至12月期间上涨了223%;2018年以来,1月到2月间下跌了59%,2月至3月上涨了64%,3月份再次下跌了40%。

知名科技Hackernoon的科技专栏作者及数字货币专家凯拉·马修斯(Kayla Matthews)表示,虽然这并不一定是放弃比特币的理由,但它确实是对那些计划投资比特币的人的一个严厉警告。


为什么比特币的价格会有如此大的波动?马修斯表示,影响其他物品价值变化的许多相同因素也会影响比特币的价格。因为这是一种全新的货币,与其他货币不同,很多影响都被夸大了。

以下是影响比特币价格的五个主要因素。

1、供求关系

这一点对于学习过经济学入门课程的人来说浅显易懂。毫无疑问,比特币和其他货币一样,同样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

比特币的供应类似于黄金。正如地球上有预定数量的黄金一样,比特币协议中也有预定数量的比特币,人们需要开采黄金才能把它投入市场。

同样的,人们必须通过使用计算能力来求解复杂的数学方程来挖掘比特币。当矿工门成功解决这个难题时,他们会赚取比特币,从而增加供应。

比特币的需求方面与黄金和其他资源一样。想要比特币的人越多,比特币的价格就越高。


2、媒体和投资者的影响

研究表明,媒体报道是比特币价格的最大影响因素之一。媒体报道越多,知道的人就越多,并可能对它进行投资。而媒体正面报道通常会导致价格上涨,而负面报道则会导致价格下降。

此外,投资者的观点和行为往往会影响其同行的行为,从而影响比特币的价格。

同样,当新企业决定采用数字货币作为支付手段时,对其认识、投资和价格往往会飙升。

越来越多的在线商店和实体商店开始接受比特币,这使得更多的人认为比特币是合法的。现在,您甚至可以在世界各地使用数字货币支付医生的医疗费用。

3、政治变革

与其他货币一样,政治事件也会影响数字货币的价格。

然而,价值的变化往往与政府支持的相关货币相反。一个国家的经济缺乏确定性,导致人们把他们的信任放在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上,因为比特币与任何政府都没有关系。

2015年希腊经济危机导致希腊交易员对比特币的兴趣激增。当英国决定离开欧盟和美国选举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为总统时,也发生了类似的影响。

4、政府监管的变化

由于比特币是一个如此新颖的概念,各国政府一直难以确定如何以及是否对其进行监管。

比特币与任何一个政府都没有关系,但监管可以直接影响比特币体系的运作方式。涉及数字货币的监管决定导致了数字货币价格的飙升和下跌。

当世界上最大的数字货币市场——中国对比特币进行打击并关闭了几个交易所时,比特币的价格急剧下跌。此外,当日本政府正式承认比特币为合法货币时,比特币的价格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也出现飙升。

5、比特币本身规则的变化

没有一个实体控制比特币,但比特币社群偶尔会做出决定,影响这个被称为区块链的系统的运作方式。矿工运行软件来验证比特币交易,从而确定什么是有效交易的规则。

尝试更改这些规则有时会导致创建分叉,这会导致形成两个独立的链,每个链遵循不同的规则。然而,只要有矿工愿意在每条链上工作,他们都是有效的。

在过去,出现分叉之前的时期造成了不确定性和价格下降。之后,价格通常会再次上涨。

比特币和任何货币一样,也有其起伏。不过,比特币的价格变化往往比其他货币更为极端。

尽管比特币市场最终可能会稳定下来,但至少在目前来看,比特币市场仍将是一个疯狂的市场。

比特币 数字货币

下一篇:美元兑日元:亚市飙涨后下一目标位将指向何..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5-25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5月14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644预测值:--公布值:374
07:30
日本5月东京核心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5
13:00
新加坡4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5.9预测值:8.3公布值:9.1
15:00
西班牙4月PPI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15:15
瑞士第一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8.7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2.1预测值:102公布值:--
16:00
台湾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3.04预测值:3公布值:--
16:30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前值:1.2预测值:1.2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2.6预测值:-1.4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98.8预测值:98.8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