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1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高,中美贸易紧张情势缓解支撑美元和出口股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一收高,因中美贸易紧张情势缓和的消息传出后美元兑日元上涨,这支撑了一些出口类股,但金融类股疲软令大盘涨势受限。日经指数收高0.3%至23,002.37点。但东证股价指数小跌0.1%,至1,813.75点。


☆中国股市:上证综指收升至两个月新高,中美贸易争端暂告段落提振市场

中国股市上证综指收升至两个月新高。分析师指出,受中美贸易争端暂告段落提振,今日大盘跳空高开后震荡上扬,指数重返3,200点整数关口。但短线技术指标有所超买,加之此前向下跳空缺口处仍存技术压力,导致尾盘涨幅略有收窄,料后市大盘在3,200点附近还有震荡整固的需要。上证综指收报3,213.84点,涨20.54点或0.64%,此前收盘高点为2018年3月22日的3,263.48点。沪深300指数收报3,921.24点,涨0.47%。


☆香港股市:小幅收高,因中美贸易战担忧缓解

香港股市收高。美国财长努钦称美中”暂停”贸易战,缓解了此前压制风险偏好的贸易紧张局势。恒生指数收涨186.44点或0.6%,报31,234.35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0.04%,至12,349.61点。

☆汇市:美元兑日元触及五个月新高,因美中贸易战忧虑缓解

美元兑日元上涨,此前美国财长努钦称美国和中国暂停”贸易战,这在全球前两大经济体贸易紧张情势缓和的希望之下,提振风险人气。美元兑日元最新上涨0.48%至111.27日元,触及五个月新高。美元指数超过94,为2017年12月以来最高。欧元兑美元最新跌至1.1741美元,英镑兑美元下跌0.53%至1.3403。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大涨,因围绕该国新政府的忧虑升温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大涨,推动10年期意大利与西班牙公债的利差达到2012年以来最阔水平,因可能建立意大利下届政府的两个反建制党派的大规模支出计划令人担忧,继续动摇投资者信心。两年期意大利公债收益率跃升14个基点至0.215%,为2016年12月以来最高。10年期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升至10个月高位2.298%,该公债与指标德债的收益率之差扩大至174个基点,为2017年10月以来最阔。意大利较西班牙10年期公债利差报81个基点,为2012年欧元区开始摆脱债务危机以来最宽。


☆国际油市:油价上涨,因中美暂停贸易战的消息激励市场

油价上涨,市场对中美两国”暂停”贸易战的消息做出反应。北京时间16:30,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79.06美元,较上个交易日收盘价上涨0.55美元或0.7%。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报每桶71.71美元,较上个交易日结算价上涨0.43美元或0.6%。

☆全球金市:现货金跌至五个月低点,受中美贸易战”暂停”消息影响

金价跌至近五个月低位,因美国财长努钦周日称中美贸易战暂停后,美元走升,且避险资产买需降温。北京时间16:38,现货金下跌0.6%,至每盎司1,283.30美元,稍早触及12月27日以来低点1,281.76美元。美国6月期金下跌0.7%,至1,282.50美元。

☆金属期市:伦铜微涨,因中美贸易战忧虑缓解

伦敦期铜小幅上涨,此前中美暂停贸易争端缓解了纠纷将升级的担忧,不过美元走强抑制了铜价涨幅。北京时间16:43,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小涨0.34%至每吨6,878.50美元,收复了前日的失地。上海期交所期铜涨至每吨51,290元人民币。

??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日本4月出口加快增长,得益于海外需求健康

日本4月出口加速增长,因汽车和用于制造半导体的机械出口增加,显示海外需求健康可能帮助日本经济从第一季的下滑中迅速复苏。日本4月出口较上年同期增加7.8%,增速低于汤森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的8.1%,但高于3月2.1%的增幅。日本出口可能继续增长,归功于制造设备、汽车及零部件需求增加。但日本对美国贸易顺差,可能使日本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保护主义政策的目标。4月日本对美国出口同比增长4.3%,增幅超过3月的0.2%。4月日本对美国贸易顺差为6,157亿日元(55.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 4.7%。


☆伊朗称欧盟对核协议支持不够,建议石油贸易直接用欧元结算

伊朗外交部长上周日对欧盟主管能源和气候变化的执委卡内特表示,美国退出核协议后,欧盟在保护伊朗从签署核协议获得的利益做得不够。卡内特说,伊朗希望欧盟迅速行动,保持与该国的石油贸易,并考虑直接用欧元向伊朗央行付款,以绕开美国的金融系统。


☆印度和欧盟向WTO提交可能实施关税报复的美国产品清单

世界贸易组织(WTO)文件显示,印度和欧盟已向WTO提交了可能被加征高额关税的美国产品清单,以报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欧盟表示,美国钢铁关税或将造成15亿美元的损失,铝关税将进一步造成1亿美元的损失,而大米、蔓越莓、波本(bourbon)、玉米、花生酱及钢铁产品等美国商品,可能会是其报复的目标。印度称,该国正面临美国对铝产品及钢铁产品分别额外征收3,100美元和1.34亿美元的关税,而豆油、棕榈液油(palmolein)及腰果等美国出口品,为其征收报复性关税的潜在目标。

☆阿根廷申请IMF以”超额获得”备用安排形式提供融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对该组织理事会称,阿根廷当局正在向IMF申请,希望IMF以”超额获得(exceptional access)”备用安排形式提供融资。超额获得是IMF的一种融资计划,可以每年为成员国提供高于其IMF配额1.45倍的融资,或者在整个计划存续时期内提供高于配额4.35倍的融资。阿根廷的IMF配额为45亿美元,该国最低可获得融资额197亿美元,或者每年至少67.5亿美元。阿根廷政府在遭遇本币汇率崩盘后,于5月8日向IMF求援。对于该国总统马克理而言,此举有一定政治风险,因为许多阿根廷人将2001年那场导致数以百万计人陷入贫困的危机归咎于IMF。

☆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称,马杜罗再度当选总统

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称,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在上周日的选举中再次轻松当选。但其主要对手均声称,投票因普遍存在违规现象而不具法律效力。选举委员会称,本次选举的投票率只有46.1%,远远低于2013年总统选举时的80%,因委内瑞拉主要反对党联合抵制本次选举。选举委员会称,马杜罗赢得580万张选票,最接近其票数的对手Henri Falcon获得180万张选票。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对角逐欧洲央行行长持开放态度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对明年角逐欧洲央行行长一职持开放态度,并认为欧洲央行决策者应赶快宣布结束量化宽松政策。魏德曼对德国媒体集团Funke表示,通胀平稳地朝达成欧洲央行的目标前进,对物价稳定的看法要比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更为宽和,并暴露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在诠释央行职责方面存在分歧。


财经晚餐 美元 经济指标

下一篇:比特币价格波动为何如此剧烈?原来是因为这..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5-25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5月14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644预测值:--公布值:374
07:30
日本5月东京核心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5
13:00
新加坡4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5.9预测值:8.3公布值:9.1
15:00
西班牙4月PPI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15:15
瑞士第一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8.7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2.1预测值:102公布值:--
16:00
台湾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3.04预测值:3公布值:--
16:30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前值:1.2预测值:1.2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2.6预测值:-1.4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98.8预测值:98.8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