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调贬89个基点,创近四个月新低!

潇湘

周一(5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设定为6.3852,较上个交易日调降89基点,贬值至2018年1月24日以来最低。上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763,16:30官方收盘报6.3760,23:30收盘报6.3732。

周一(5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设定为6.3852,较上个交易日调降89基点,贬值至2018年1月24日以来最低。上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763,16:30官方收盘报6.3760,23:30收盘报6.3732。


市场人士指出,中美两国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或令美国经济增长略偏乐观,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可能继续升温,短期内美元指数仍有反弹动力,对包括人民币在内的主要非美货币形成一定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社5月20日报道,根据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的指示,2018年5月17日至18日,由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中方代表团和包括财政部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等成员的美方代表团就贸易问题进行了建设性磋商。


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为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这也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

人民日报海外版指出,中美两国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就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等六个方面达成共识,为此轮“建设性磋商”画上句号。今后,中美双方将在能源、农产品、医疗、高科技产品、金融等领域加强贸易合作。

分析人士认为,这既可以推动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也有利于美方削减贸易赤字,是双赢的选择。同时,还将有利于全球经济贸易的稳定繁荣。

申万宏源证券点评称,短期内,美对华贸易逆差收窄预期或令美国经济增长略偏乐观,但欧英经济及货币政策逐步明朗情况下,美元指数进一步大幅上行空间有限。预计2018年内人民币汇率预计年内大概率在当前位置窄幅波动。

上周,在美元强势上涨的背景下人民币总体走势偏软。上周五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3760,较上一交易日跌89点,全周累计跌409点;23:30收报6.3767,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下跌122个基点,全周累计下跌416点。

中国货币网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18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97.88,按周升0.29。

展望本周,中美贸易战停火的消息,预计将继续在周初的市场上进一步消化。不过,本周接下来的市场看点很可能将不止于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本周最受关注的财经事件无疑是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可能会再次引发市场跌宕。


人民币 中国

下一篇:中美贸易战停火市场..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5-21 星期一
05:00
韩国4月PPI年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1.6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5.4预测值:--公布值:3
07:01
英国5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8
07:50
日本4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7973预测值:4056公布值:6260
16:00
台湾4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3.1预测值:8.85公布值:--
16:20
台湾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265.8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4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5月1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8.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