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展望】今年将是例外?华尔街或已不再相信“5月卖出”!

潇湘

在过去的中期选举年,“5月卖出离场”这句华尔街最有名的格言,已经被证明是个明智的建议。但在今年,投资者不要听信这句格言可能会更好,因为随着企业业绩喜人且美国经济动能持续增强,股市看起来似乎要一反这种趋势。

在过去的中期选举年,“5月卖出离场”这句华尔街最有名的格言,已经被证明是个明智的建议。

虽然这句话的准确出处有些模糊,但直到最近,股市在每年5月开始的六个月时间内表现相对较差,正好与阵亡将士纪念日到劳工节假期之间的时期重合,很多交易员会选择在这个时期内休假。

但在今年,投资者不要听信这句格言可能会更好,因为随着企业业绩喜人且美国经济动能持续增强,股市看起来似乎要一反这种趋势。

根据StockTrader'sAlmanac,道琼工业指数在1950年以来的5-10月期间累计下跌64.71点,11-4月期间则上涨20790.89点。在相同时间框架内,标普500指数在5-10月期间上涨264.31点,而在另外六个月内上涨2420.72点。


股市在11-4月期间上涨的同时,波动性也上升。标普500指数在1月26日触及纪录高点,随后下跌逾10%,在2月8日于2,581点触底,随后在3月末再次下探该低点。该指数目前较1月高点下跌约5.5%。

波士顿AmeripriseFinancial的首席市场策略师DavidJoy称,“我觉得这句格言今年不会应验,经济强劲,财报良好,而且市场已经下跌了一些。”

今年5月开局强劲,道琼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都有望创下2009年以来同期最佳走势。不过据LPLResearch的数据,中期选举年尤其令人烦恼。

美国参众两院的选举将在11月进行。从历史经验来看,执政党在新总统选举之后会丢失席位,而共和党目前在参众两院都掌握着多数席位。

自195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中期选举年的5-10月平均涨幅只有0.1%,从高点到低点的平均跌幅则达到14.7%,在整个四年周期中最大。


“中期选举显然是个不利因素、令人担忧,但同时还有其他不利因素,”明尼阿波利斯U.S.BankWealthManagement资深股票分析师TerrySandven称。“投资难度在上升,原因包括通胀压力愈发普遍,以及利率环境即将出现重大变动。”

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周五触及高点3.128%,为2011年7月以来最高点,很多分析师预计会进一步升向3.25%。

至于5月出售的说法,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上次在5月同时下跌是在2012年。在随后的五年,道指在四年中的5-10月期间上升,只有在2015年时下跌0.3%。

据LPL,今年另一个乐观的理由是标普500指数前六个月的表现,以及该指数与其200日移动均值的关系。

自195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11-4月上涨、并以高于200日移动均值的水平进入“5月卖出”阶段时,5-10月涨幅约为3.3%,而且有70.2%的时间处于上涨。

而在中期选举年,股市的这一特征可能更加明显。如果前述条件都符合,标普500指数平均涨幅达到5.5%,而且在三分之二的时间内是上涨的。

2017-2018年,标普500指数在11-4月上涨2.8%,在该期间结束时较200日移动均值高出近40点。

“这里面甚至还没有考虑有利的基本面因素,包括企业业绩强劲、税改和可能增加基建支出等整体财政政策、以及放松监管,”LPLFinancial资深市场分析师RyanDetrick称。

“在未来六个月期间,我们会逢低买进;如果我们在最近七年中,第六次没有遵循‘5月卖出离场’的规律行事,也不会感到惊讶。”

美股

下一篇:贸易战“停火”!中..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5-21 星期一
05:00
韩国4月PPI年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1.6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5.4预测值:--公布值:3
07:01
英国5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8
07:50
日本4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7973预测值:4056公布值:6260
16:00
台湾4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3.1预测值:8.85公布值:--
16:20
台湾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265.8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4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5月1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8.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