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矣?黄金丢失贸易战“王牌”,净多仓创10个月新低!

潇湘

金价周一亚洲时段(5月21日)小幅下跌,因美元上涨,避险资产需求降温,此前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中美”暂停”贸易战。现货金跌0.2%至每盎司1289.30美元,美国6月期金跌0.2%至每盎司1289.25美元。

金价周一亚洲时段(5月21日)小幅下跌,因美元上涨,避险资产需求降温,此前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中美”暂停”贸易战。现货金跌0.2%至每盎司1289.30美元,美国6月期金跌0.2%至每盎司1289.25美元。


美元指数周一稍早时触及五个月高点93.86,美国股指期货日内也上涨。市场人士指出,中美两国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或令美国经济增长略偏乐观,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可能继续升温,短期内美元指数仍有反弹动力。


新华社5月20日报道,根据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的指示,2018年5月17日至18日,由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中方代表团和包括财政部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等成员的美方代表团就贸易问题进行了建设性磋商。

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为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这也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

人民日报海外版指出,中美两国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就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等六个方面达成共识,为此轮“建设性磋商”画上句号。今后,中美双方将在能源、农产品、医疗、高科技产品、金融等领域加强贸易合作。

分析人士认为,这既可以推动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也有利于美方削减贸易赤字,是双赢的选择。同时,还将有利于全球经济贸易的稳定繁荣。

受到中美贸易战停火影响,周一亚市盘初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显著回暖。而对于上周已持续下挫的黄金而言,则无疑有丢失了一张护身符!现货黄金在上周收跌28美元,跌幅约为2%。美元指数则在上周连涨五天,创去年12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

有分析称,美国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已经升至3%上方,在目前地缘政治仍不稳定的情况下,美债收益率的上涨有些出乎意料。美债收益率的上涨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对美元形成提振,对金价仍是压制。

目前从技术面看,空方仍保持控制地位,金价下行将考验1280及1270关口。上行方面,1300已转化为多头的强势阻力位,金价要重拾升势需跨越此关口并重返200日均线,回到关键支撑位1316.48美元/盎司。

Kitco上周五(5月18日)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无论专业人士或普通受访者均对本周黄金感到困惑,看涨看跌人数均未过半。华尔街专业人士及普通投资者对黄金在上周遭到大幅抛售后,金价是否会在短期内反弹莫衷一是。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6人参与了调查,有7人,或44%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7人即44%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2人或13%认为黄金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


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605人参与了调查,有296人,或49%认为下周黄金将会走低,有241人即40%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上涨,68人或11%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持仓方面,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继此前一周小幅增加之后,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再度大幅下降。实际上,在过去五周中,投机客已经减持了三周。

截至5月15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14997手至92443手,创去年7月末以来最低水平,同时也是10个月以来第一次跌破10万手关口。在此期间,金价暴跌超20美元。


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仓数量的减少,主要是因为空头卷土重来,而多头保持观望。从具体数据上来看,黄金期货投机性多头增加2920手至201468手。空仓则增加17917手,使得其空仓总量达到109025手,创去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

在黄金投机性净多仓下降之际,白银期货投机性持仓从净空仓状态再度转为净多仓。数据显示,白银期货投机性多仓减少50手,空仓减少829手,带动其净多仓达到658手。


黄金 头条

下一篇:CFTC:投机客所持美..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5-21 星期一
05:00
韩国4月PPI年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1.6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5.4预测值:--公布值:3
07:01
英国5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8
07:50
日本4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7973预测值:4056公布值:6260
16:00
台湾4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3.1预测值:8.85公布值:9.8
16:20
台湾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265.8预测值:--公布值:200.8
16:30
香港4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6预测值:2.2公布值:1.9
20:30
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1预测值:0.4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