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暂停美元势不可挡,多头离场金价跌至五个月低点

履霜

金价周一(5月21日)欧市盘中跌至近五个月低位,因美国财长努钦上周日称中美贸易战暂停后,美元走升,且避险资产买需降温。

金价周一(5月21日)欧市盘中跌至近五个月低位,因美国财长努钦上周日称中美贸易战暂停后,美元走升,且避险资产买需降温。

现货金下跌0.65%,至每盎司1,284.78美元,稍早触及12月27日以来低点1,281.76美元。


随着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跳升至2011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指数已经从今年2月的低点攀升了6%,一度站上94关口上方。


不仅如此,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有些对冲基金押注美元将继续走强。数据显示,对冲基金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连续四周减少,截至5月15日已经降至今年一月中旬以来低位。

中美暂停贸易战短期风险下降,亦对黄金多头不利。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新华国际官方微博消息,中美贸易战停火!止战!隔夜新华社消息,美国财长努钦20日表示,美中两国已就框架问题达成协议,同意停打贸易战。

努钦上周日说,“我们已经将贸易战放到了一边,现在我们已经同意不互相加征关税,同时尝试执行框架共识。”

努钦当天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刚刚结束的美中经贸磋商取得了很有意义的进展,双方将继续就经贸问题保持磋商。


在今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刘鹤副总理在结束这一轮磋商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已经讲得非常清楚。这轮中美经贸磋商,双方最大的共识和成果就是,双方都认识到要通过协商妥善解决好两国经贸领域的问题。如果中美两国政府能够达成一个很好的协议和双方都接受的成果,两国政府当然都应当遵守这样的协议,我们当然不希望出现反复。

“由于美元保持强势,金价目前承压,”Think Marke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暂停’是一个冒险信号...两国之间避免互征关税和敌对基调,也对金价产生更加不利的影响。”

“目前技术面因素也不利于(黄金)。只要美元处于强势,黄金将会承压,”瑞银财富管理驻香港的Dominic Schnider表示。

“投资者正在关注本周的最大事件—美联储会议记录。如果美联储不软化鹰派立场,预计金价将进一步走低,”Aslam表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5月15日止当周减持21,294手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净多仓。


从黄金期货投机性仓位变化来看,净多仓数量的减少,主要是因为空头卷土重来。

就连实物黄金需求也在放缓。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第一季度全球黄金购买量下降7%至973吨,为2008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

有关欧洲局势动荡的迹象可能会有助于重振黄金避险需求。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称,意大利五星运动与北方联盟达成的执政协议可能会推高该国已然高企的债务,“意大利债务危机将会比希腊债务危机产生更大的影响”。

Washington Crossing Advisors投资组合经理Chad Morganlander指出,目前黄金市场投机者重点关注的是美元,而中长期内,政治紧张局势升温以及对新兴市场成长的担忧可能会给予黄金新的动力。

掌管了170亿美元资产的BB&T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副总裁Walter Hellwig曾表示,“恐慌情绪还没有到达顶点…风险依然存在,但是这使得大量资金涌入黄金市场了吗?没有,因为美元在持续走强,美债收益率在持续攀升。”

针对黄金的前景走势,荷兰银行分析师Georgette Boele则认为,黄金的弱势表现还将继续,金价还远未到底部。在未来几个周甚至几个月内,黄金可能会跌破1275美元,测试1250美元水平。但该分析师也指出,如果金价跌破1250美元,那么这将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


黄金 美元 投行观点

下一篇:人民币收创近四个月新低中美贸易谈判和解料..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5-25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5月14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644预测值:--公布值:374
07:30
日本5月东京核心C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5
13:00
新加坡4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5.9预测值:8.3公布值:9.1
15:00
西班牙4月PPI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15:15
瑞士第一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8.7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02.1预测值:102公布值:--
16:00
台湾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3.04预测值:3公布值:--
16:30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前值:1.2预测值:1.2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2.6预测值:-1.4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前值:98.8预测值:98.8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