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CPI增速放缓 实现央行通胀目标仍遥不可及?

晴天

周五(5月18日)出炉的政府数据显示,日本4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7%,表明鲜有达到日本央行2%目标所需的通胀动能。

环球外汇5月18日讯--周五(5月18日)出炉的政府数据显示,日本4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7%,表明鲜有达到日本央行2%目标所需的通胀动能。

4月全国核心CPI升幅略低于市场预测中值0.8%,3月升幅为0.9%。全国核心CPI包括油品但扣除易波动的生鲜食品价格。


虽然近期油价上涨可能支持物价增长,但许多分析师预测通胀率在接下来几年将达不到央行的目标,原因是企业担心吓跑对成本敏感的消费者,对涨价依然持谨慎态度。

分析师认为,通胀疲弱以及经济成长或已触顶的迹象,可能会让日本央行决策者们不再暗示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意图。

凯投宏观的资深日本经济学家Marcel Thieliant说,“4月物价压力整体放缓,凸显出日本央行无法很快收紧货币政策,我们预计今年GDP增幅将放缓,这表明产能短缺的问题不会进一步加剧。”

今年初日本经济萎缩的速度超过预期,暗示经济成长已经见顶,数十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已告结束。

虽然许多分析师预期经济增长会在当前季度反弹,但目前正值央行力求提振经济真正走出通缩之际,经济在高位停滞不前的信号将预示前景堪忧。

日本央行上月放弃了达成通胀目标的时间表,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承认,推高通胀预期需要时间。


日本 日本央行

下一篇:FXstreet:澳/美5月..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5-19 星期六
01:00
美国至5月1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
前值:84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