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纽元近一个月领跌G10货币!未来可能还将更糟?

潇湘

纽元兑美元在过去一个月里下跌了6%,这是同期表现最差的G10货币。本周早些时候,纽元兑美元一度跌至五个月低点0.6851,日内最新交投于0.69关口附近。尽管汇率已持续承压下行,但华尔街投行摩根士丹利表示,纽元真正的苦日子可能还在后头。

纽元兑美元在过去一个月里下跌了6%,这是同期表现最差的G10货币。本周早些时候,纽元兑美元一度跌至五个月低点0.6851,日内最新交投于0.69关口附近。尽管汇率已持续承压下行,但华尔街投行摩根士丹利表示,纽元真正的苦日子可能还在后头。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知名投行称,纽元兑美元在年底前或将再下跌4%,因为该国日益上涨的家庭债务水平使其更容易受到美国利率上升的影响。此外,贸易条件的减弱也对其不利,技术分析则显示该货币正处于跌破关键支撑位的边缘。

摩根士丹利驻悉尼的策略师丹尼尔·布莱克(Daniel Blake)表示,“我们始终看跌纽元”。他指出,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和瑞典在内的这些国家家庭部门杠杆率高企,最容易受到美联储紧缩政策的负面影响,其中尤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住房和货币之间的关联度最高。

布莱克预计,到年底纽元兑美元将下跌至0.66,这将是2016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并进一步远离今年1月创下的高点0.7438。

最新的央行数据显示,新西兰家庭债务占可支配收入的比例在去年年中攀升至创纪录的168%,并在去年年底仍保持接近该高位水平。考虑到美联储几乎铁定在下个月进行自2015年12月以来的第6次加息行动,这些债务的偿还成本将进一步上升。

布莱克说,“像新西兰这样的经济体最愿意通过廉价融资来刺激国内需求。随着这些趋势的放缓,我们预计这些家庭部门杠杆率较高的国家货币将表现欠佳。”

利差变化也对纽元构成威胁。新西兰与美国两年期利率掉期之差本周达到60个基点,这是彭博1993年开始编制该数据的记录。


隔夜利率掉期表明,虽然新西兰联储当前的现金利率为1.75%,与美联储当前利率区间的上限相匹配,但美国利率料将在未来一年高于新西兰利率50个基点。

此外,新西兰邮政旗下银行KiwiBank表示,由于贸易条件恶化,纽元预计也将面临压力。“目前水平的贸易条件支撑了较高的纽元汇率,但前景表明到2019年贸易条件将进一步趋弱,”奥克兰公司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表示。“随着利差加速下探,新西兰的宽松政策将意味着纽元可能进一步贬值。”他表示,到今年年底,纽元兑美元将下跌至67美分。

纽元本周四曾一度上涨,因新西兰政府维持了对该国年度预算盈余的预期。但这些涨幅只持续了几个小时,凸显出该货币面临的不利因素。

彭博社指出,纽元的技术面也看跌。该汇率周线级别本周收盘料将跌破2015年8月-2017年11月低点的支撑线,这标志着汇率可能进一步下行。此外,随机指标也表明其可能继续走弱。


纽元 新西兰联储 图解

下一篇:荷兰国际集团:市场..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5-19 星期六
01:00
美国至5月1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
前值:844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