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债收盘】美债价格上涨 未来一周多项数据将出炉

周五年末需求扶助美债价格以上涨结束2017年交易,但在周一的新年假期前交投疏落。未来一周将有诸多数据出炉。
债市要闻2017/12/30 12:55:0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30日讯--周五(12月29日)年末需求扶助美债价格以上涨结束2017年交易,但在周一的新年假期前交投疏落。未来一周将有诸多数据出炉。月末、季末和年末通常是美债需求强劲的时候,因投资者平衡投资组合,延长债券存续期。股市下跌也提振对避险公债的需求。

周五公债价格上涨,财政部在本周标售了880亿美元新的中短期公债,大部分标售需求低于平均水平。今年,对利率高度敏感的中短期公债跑输,因投资者消化了经济动能改善的预期。五年期公债收益率录得2013年以来最大年度升幅,全年累积升15%,至2.21%。两年期收益率年内升58%,为2014年以来的最大年度升幅,报1.89%。两年期/10年期收益率差周三跌至50个基点,为2007年10月以来最窄水平。

本周经济消息面清淡,但下周将出炉诸多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另外还有12月就业报告。市场将评估经济数据,以及有关特朗普政府促增长努力的消息,以预估经济前景和未来一年的升息次数。NatWestMarkets分析师在一份公告中写道,“下周将是繁忙的一周,有许多重要数据公布,还可能传来特朗普政府是否会在明年伊始力促增加基建支出等方面的政治消息。”

美联储(Fed)暗示明年升息三次,但利率期货交易员仅消化了明年升息两次的预期。美联储周三将发布12月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其在该次会议上进行了今年的第三次升息。为弥补美联储减少购债留下的缺口,美国财政部将增加公债供应,预计可能首先集中增加国库券和短期公债供应,也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美债市场本周五提前至北京时间03:00休市,下周一适逢新年假期休市一天。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