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原油收盘】因需求强劲美油收在60美元以上为今年划上句号

周五美国原油在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在每桶60美元以上,为2015年中来首次,今年上涨12%,因需求强劲和全球库存不断下降。
能源要闻2017/12/30 13:49: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30日讯--周五(12月29日)美国原油在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在每桶60美元以上,为2015年中来首次,今年上涨12%,因需求强劲和全球库存不断下降。

美国原油期货收高0.58美元,结算价报60.42美元,为2015年6月来最高收位。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71美元,报每桶66.87美元。布伦特原油本周升穿67美元,为2015年5月来首次。

美国原油受到支撑,因EIA周四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日产量下降至975万桶,之前一周为979万桶。周五公布的EIA月度数据显示,美国10月原油产量触及46年来最高,但该国原油出口和需求也增长。美元原油价格得到进一步支撑,因EIA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460万桶。库存从去年3月触及的历史高位下降了近20%,且远低于去年和2015年同期水准。

据直接知情消息人士以及路透周四看到的文件,中国已向44家企业发放总计1.2132亿吨(243万桶/日)的2018年原油进口配额。中国原油日进口量为大约850万桶,预计2018年将创下纪录新高,因新的炼油产能投产,政府允许更多独立炼油商进口原油。

国际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今年涨17%,受助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产油国继续减产和中国需求强劲。这两份指标原油合约价差在今年一直走宽,因布伦特原油对主要产油国减产作出反应,而美国原油产量继续增长。油价上涨,显示自2014年以来困扰油市的全球供应过剩局面正在缓解。

油价在今年稍早下降,因担心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等产油国增产将损及OPEC和俄罗斯减产的努力。不过,油价自年中反弹近50%,因需求强劲和限产协议的执行率高。

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rew Lipow说:“这趋势很可能在2018年持续,全球原油库存将继续下降。”Lipow称,他预期美国原油在明年底上升至约63美元,布伦特原油保持在大约67美元,因美国原油出口上升至纪录高位水平。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