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铜价飙升至四年高点 基金押注市场面临短缺

周四伦敦期铜跳升至四年高位,因基金押注最大消费国——中国需求强劲,而最大出产国智利供应受扰会令市场出现供应短缺的局面。
环球外汇2017/12/29 13:53: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9日讯--周四(12月28日)伦敦期铜跳升至四年高位,因基金押注最大消费国——中国需求强劲,而最大出产国智利供应受扰会令市场出现供应短缺的局面。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高0.7%,报每吨7,289美元,稍早升至2014年1月来最高的7,312.5美元。今年迄今铜价大涨超过30%。Quantitative Commodity Research顾问Peter Fertig表示,“基金在抢购,但时机和强度令人意外。基本面良好,中国经济增长,需要更多的铜。拉美因劳资磋商可能有罢工的风险。”

全球铜需求预计在约2,350万吨,其中约一半靠中国。这正是中国进口量为何大增的原因。中国11月进口量达到329,168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9%,从而在本周引发了一波购买热潮。

分析师预估,中国2018年铜需求增速将达到3%,高于今年2%左右的水平。他们将关注中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调查以及工业生产增长情况。这两方面通常被视为铜需求情况的先行指标。

国际资产控股(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在报告中称,“明年铜的交易区间可能比2017年相对更高一些。”Meir预期明年铜市短缺13万吨。今年短缺9.5万吨。“明年应该对市场有所帮助的一个变数是,将有一连串的重要劳资协商,可能会影响相当大数量的铜产量。”

由于铜价自2016年1月触及的六年半低点4,318美元已经上扬70%,外界预期工会将更加强势,尤其是考虑到他们曾在铜价重挫时做出过让步。花旗(Citigroup)分析师表示,明年将有超过30个劳动合约到期,涵盖500万吨左右的铜矿供应,其中多数在智利与秘鲁。

他们说:“最大的可能问题是Escondida合约将在2018年6月到期,今年稍早该矿场就发生过罢工两个月。为了反映未来12个月供应风险高企,我们假设2018年供应面可容忍的中断程度为6.0%,或126万吨;金融危机以来的平均值为5.2%,或97万吨。”

美元下滑也对铜价有益,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会变得便宜些。美元指数今年迄今跌了10%。基金也利用这种关联性,利用数学模型发出的买进卖出信号进行交易。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