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2018年投资黄金?这六大问题急须注意!

据彭博对38名专业市场人士所做的调查显示,在对明年金价最乐观和最悲观的预测之间有700美元的差距。这使得金价到2018年底的平均预估中值为每盎司1,290美元,与当前水平基本持平。
金市要闻2017/12/29 15:13: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9日讯--据彭博对38名专业市场人士所做的调查显示,在对明年金价最乐观和最悲观的预测之间有700美元的差距。这使得金价到2018年底的平均预估中值为每盎司1,290美元,与当前水平基本持平。

下面六张图指示了黄金投资者在明年需要注意的地方:

1.股价回调?

美国、欧洲和亚洲的主要股指今年已处于或接近创纪录的年度收盘水平,而估值水平按历史标准衡量,有些人预计会出现调整。根据Carsten Fritsch极其同事们的说法,这将会使黄金受益。不过,由于利率仍在相对于过去几十年来说保持低位,明年持续的反弹可能会削弱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

2.美国中期选举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的总裁Adrian Day称,由于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进行,11月的中期选举将增加对特朗普政府前景的不确定性。然而,特朗普在他的支持者和共和党议员的支持下成功渡过了之前的风暴。

3.比特币热潮

达拉斯大宗商品公司(Dallas Commodity Co.)的资深经纪人Walter Otstott指出,如果2017年最狂热的资产——比特币在明年坠入深渊,那么投机资金可能会重新转投黄金市场。他预测明年金价能达到1600美元/盎司。比特币今年上涨了大约1400%,据称也从投机市场“抽走”了不少资金,如果比特币在明年1月份“东山再起”,黄金可能会受挫。

4.朝鲜半岛

朝鲜问题明年依然有望提振避险投资,黄金交易商GoldCore Ltd.的Mark O’Byrne预测,如果朝鲜或中东问题发酵,金价到明年末将能冲上1500美元/盎司。不过,从今年的市场反应来看,朝鲜核试验以及特朗普针对朝鲜的“嘴炮”对资产价格的影响力都越来越小。

5.实际利率

对许多分析师来说,通胀和利率是影响金价的最大因素。当利率上升时持有金价的机会成本上升,而当政策宽松,商品价格上涨时,黄金的抗通胀能力就很有吸引力。然而,随着美国经济的紧缩周期和预期欧洲央行将会跟进,逐渐升高的利率并没有导致金价下跌,即使按照历史标准来看,通货膨胀也会缓和。

6.印度黄金需求

世界黄金协会此前表示,2017年印度的黄金需求很可能仅勉强达到其预测的650-750吨范围,触及7年来最低水平。但印度的交易员们现押注印度和中国需求将在2018年回归,他们这一次又会不会失望?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