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最后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调升70点,全年升幅已逾4000点!

周五(12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70个基点,报6.5342,本周累计调升479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412,16:30收盘价报6.5348,23:30夜盘收报6.5333。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将是201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全年升值有望进行到“底”!
人民币2017/12/29 10:16:0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9日讯--周五(12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70个基点,报6.5342,本周累计调升479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412,16:30收盘价报6.5348,23:30夜盘收报6.5333。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将是201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全年升值有望进行到“底”!

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较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6.9370上涨了4028个基点,据此计算,人民币全年升幅近6%。

即期汇率方面,受到中间价调升提振,日内开盘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进一步大幅走高,现已触及6.52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拉升逾百点至6.5210一线,两地价差几近于零。

市场人士指出,隔夜美元指数跌破93关口,调动外汇市场结汇情绪,同时年底市场交投清淡,在一定程度上放大价格波动,预计年末年初人民币将延续宽幅波动。

从市场表现看,得益于市场对12月份美联储将加息和美国税改取得进展的乐观预期的刺激,9月份美元曾走出一波反弹,但汇价升值的过程也是消化潜在利好的过程,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美国税改敲定之后,美元暂时面临增量利好缺失的局面,加上临近年末,市场交投清淡,多头了结离场,造成汇价调整。

与此同时,欧元自11月以来重新走强,近两周连续走高,作为美元指数中的权重货币,强势欧元对美元指数走势也施加了不小压力。统计显示,12月18日以来,美元指数累计下跌近1.4%,同期欧元兑美元汇率升值超过1.6%。随着欧洲经济持续复苏,一些市场观点认为2018年欧洲央行可能更快地结束宽松货币政策,相比已经数次加息的美联储来说,未来欧洲央行调整货币政策的想象空间更大,给予欧元相对美元升值的理由。

市场人士指出,今年以来人民币市场利率上行较明显,中美利差处于高位,尤其到了年末,流动性季节性收紧,进一步推高本币市场利率,有助于提升外汇市场上人民币需求。有交易员就表示,最近美元走势偏弱,人民币利率走高,企业继续持有美元的机会成本上升,有助于刺激结售汇的意愿。

另外,前几年四季度人民币均出现贬值,今年人民币不跌反涨,促使市场预期修正;当前中国经济较稳,货币政策不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也向外释放了稳定汇率的信号。总的来看,当前内外环境均有利于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