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2017全球市场大盘点:最大的赢家和输家在哪里?

彭博社本周四就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各类市场上表现最好和最差的资产类别。整体而言,高风险资产在这一年中表现良好,股市、新兴市场国债和企业债均表现出积极的看涨情绪。而那些通常被认为是最安全的避险资产,例如日本国债则表现不佳。
债市要闻2017/12/29 15:10:3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9日讯--2017年即将在本周末正式画上句号。在这一年,金融市场发生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变化。对于那些持有比特币的投资者而言,这一年注定收获满满,但是如果你买入了乌兹别克斯坦资产,则日子并不好过。

彭博社本周四就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各类市场上表现最好和最差的资产类别。整体而言,高风险资产在这一年中表现良好,股市、新兴市场国债和企业债均表现出积极的看涨情绪。而那些通常被认为是最安全的避险资产,例如日本国债则表现不佳。

☆股市

在彭博社的统计中,乌克兰股市以全年80%的涨幅傲居今年全球股指的涨幅榜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5月份曾评价该国出现了令人欣喜的复苏迹象。新兴市场的投资者也蜂拥而入寻求更高的回报。(注:彭博社在该榜单中排除今年暴涨3865%委内瑞拉股市,因为该国股市的上涨几乎完全是由于该国货币巨幅贬值导致。)

不过,对于卡塔尔和巴基斯坦股市而言,今年则注定不是一个好年景。海湾国家卡塔尔的股市在与其邻国沙特阿拉伯,巴林和阿联酋的地缘冲突中就下跌了19%,这些国家在六月份决定与卡塔尔断交并切断交通联系。巴基斯坦股市则受到了海外资金撤出的拖累。

☆国债

先来看发达国家方面,今年多数发达国家的三十年期国债普遍上扬,并未受到通胀加速及货币政策收紧预期的负面影响。昔日令人忧心的欧猪国家希腊,如今已成为了债市上涨的领头羊。而相比之下,日本国债今年则表现垫底,日本央行对债市进行了严密的监控。

新兴市场上,在穆迪今年4月上调了中美洲小国伯利兹的信用评级后,该国债券成为了新兴市场国债的最大赢家。阿根廷国债紧随其后。而在榜单的另一边,委内瑞拉的经济崩溃则使该国债市一泻千里。

☆商品

由于对汽油车尾气排放处理装置需求的增加,今年钯金成为了大宗商品市场上的最后赢家,全年涨幅超过了50%。此外,对于铜和铝的多头而言,这一年也是值得欢庆的一年,这些基本金属的价格上涨与全球更好的经济前景息息相关,这意味着更多的工业金属使用量。

另一方面,食用糖和天然气今年处境糟糕。食用糖今年一直受困于全球供给过剩,而天然气价格在经历了连续两个暖冬后价格已跌至了10个月低点,库存持续处于高位。

☆货币

今年外汇市场上的最大赢家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币种:莫桑比克美提卡。在债务危机危机爆发后,这个东非国家一直在努力控制通胀。不过,该国央行表示,希望实现更低、更稳定的利率。

在榜单的另一边,盛产黄金的中亚国家乌兹别克斯坦货币今年则大跌,因该国决定不再将本国货币与美元挂钩。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