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年底这是要逆天了?铜价创下史上最长单日连涨周期!

大宗商品市场在年底的凌冽寒风中,却意外走出了年内迄今最为强势的表现。而其中,铜价无疑冲在了最前线!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铜期货价格周四(12月28日)上涨2.45美分,或0.7%,收于3.3085美元/磅,创2013年12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至此纽约期铜已经连续16个交易日上涨,为历史上最长连续上涨时间。
金市要闻2017/12/29 11:39: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9日讯--大宗商品市场在年底的凌冽寒风中,却意外走出了年内迄今最为强势的表现。而其中,铜价无疑冲在了最前线!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铜期货价格周四(12月28日)上涨2.45美分,或0.7%,收于3.3085美元/磅,创2013年12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至此纽约期铜已经连续16个交易日上涨,为历史上最长连续上涨时间。

在伦敦市场上,LME期铜也同样继续走高,升至近4年来的最高水平。随着年底的新一轮多头发力,2017年已注定将成为2010年以来铜价表现最好的一年——受全球经济强劲增长和世界最大铜消费国中国旺盛需求的推动,这种红色金属截至年底的价格涨幅势必超过30%。在多年的供过于求之后,这对世界最大的一些矿业公司是可喜的发展。

铜已经成为最受嘉能可(Glencore)和力拓(Rio Tinto)等全球矿业公司欢迎的金属。这些公司预测,随着老矿储量枯竭而未能被新矿取代,本10年末尾将迎来铜供应短缺。

建立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和整合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需要,预计将带动铜需求增加。

中国在金融危机后推出了大规模刺激计划,之后铜价在2011年初出现大幅上涨,至每吨逾1万美元。随着新铜矿项目投产,而需求减弱,导致分析师预测“排山倒海般的供应”,铜价在2016年初跌至每吨略高于4000美元。然而,2017年铜价回升至每吨逾7000美元。周四铜价达到每吨7312美元,这是自2014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矿业公司嘉能可和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的股价随之上涨,本周股价上涨逾2%。

周三公布的中国进口数据引发了最近这波涨势,数据表明中国11月的精炼铜进口量增长19%,至329168吨。全球铜需求料在2350万吨左右,中国占据约一半。分析师表示,中国2018年铜需求增幅或最高为3%,今年增幅约为2%。

在表现乏力的10月后,这凸显了中国对铜的强劲需求。分析师们表示,在过去几个月中国当局打击进口废铜之后,对精炼铜的进口可能继续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最大的矿业巨头、英澳矿商必和必拓市场销售部副总裁卞思薇本周三(12月27日)撰文称,必和必拓看好铜市。

必和必拓认为,中国三线以下城市及占中国人口47%左右的农村地区居民,对铜矿的需求潜力还未得到充分释放。卞思薇称,中国对于汽车、科技产品如智能设备以及家庭耐用品如空调等的终端需求,都将拉动市场上的铜需求量。此外,印度市场的快速发展将成带动全球铜需求的又一大利好。印度城市消费者在所有与铜相关的重要终端应用领域(电视机除外)的消费水平都比中国落后数十年,目前印度的城市化率依然较低。

必和必拓认为,交通电气化发展已是大势所趋。鉴于每辆纯电动汽车的铜用量是传统中型内燃机汽车的四倍,轻型车辆电气化发展的需求使铜成为大赢家。必和必拓的基准预测显示,到2035年电动汽车数量将增至2.3亿辆,到2050年预计将会增至7.5亿辆。

在供给方面,必和必拓称,由于缺乏新一代的一级资源,开采新矿山增加供应量绝非易事,而且成本会更高,这将迫使人们通过持续开采较低质量或是开采更高成本的矿床来弥补这一资源短缺。目前,主要运营的矿山产量在未来10年间将不断下降,现有铜矿品味在下降。必和必拓分析称,主要原因是由于斑岩型铜矿的品位如市场长期预期般持续下滑。斑岩型铜矿在世界铜金属总储量中所占比重最大,目前是全球铜供给最主要的来源。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