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连续两日中间价调幅低于10点!年尾人民币逐渐回归平静

周四(12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9个基点,报6.5412,为9月13日以来最高。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421,16:30收盘价报6.5555,23:30夜盘收报6.5570。继昨日微幅调贬5个基点后,目前人民币中间价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调整幅度低于10点,显露出在此前一轮大涨后,汇价正重新归于平静。
人民币2017/12/28 10:08:2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8日讯--周四(12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9个基点,报6.5412,为9月13日以来最高。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421,16:30收盘价报6.5555,23:30夜盘收报6.5570。继昨日微幅调贬5个基点后,目前人民币中间价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调整幅度低于10点,显露出在此前一轮大涨后,汇价正重新归于平静。

即期汇率方面,日内开盘后在岸人民币也波动甚微,最新徘徊于6.5530一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基本与在岸汇率持平,两地价差几近于零。

此前,隔夜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跌至三周半低位,因交易员押注随着全球经济加速成长,将有更多央行在2018年开始减少货币刺激政策。美元兑除了日元之外的所有G10货币下跌,节日气氛下交投清淡。

目前,公开市场连续第五日不进行操作,今日到期规模300亿元:中国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临近年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仍将继续推高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今日央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将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分析人士指出,年底的最后几天,国外市场处于圣诞假期,市场交投比较清淡。展望未来,决定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仍将是经济基本面运行状况与主要货币的汇率波动。2018年,市场普遍预计国内经济将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随着金融去杠杆、货币政策中性基调的延续,将为人民币汇率继续企稳提供根本保障。

国内方面,12月份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并指出要“保持人民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结合美联储12月加息后,央行跟随其后上调货币工具的操作利率来理解,有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周四最新公布的人民币追踪指标显示,11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占比1.75%,前值1.46%。人民币在全球交易使用量中的排名为第六位,而去年同期为第五位。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