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亚盘汇市】美元颓势尽显刷新近一个月低位,大宗商品货币乘胜追击

美元周四(12月28日)处于守势,受最近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拖累,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则受到本周金属和石油价格上涨的支撑。比特币受韩国监管政策的影响,再度暴跌。
澳纽汇评2017/12/28 14:56:4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8日讯--美元周四(12月28日)处于守势,受最近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拖累,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则受到本周金属和石油价格上涨的支撑。比特币受韩国监管政策的影响,再度暴跌。

美元指数低至92.76,为12月1日以来最低水准。美元指数今年以来下跌9.2%,可能创2003年来最大年度跌幅。

“债券收益率已经从高位回落,美元以疲弱基调交投,”三井住友银行驻新加坡的资深全球市场分析师Satoshi Okagawa表示,他指的是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回落。

据报道,特朗普的前竞选顾问斯通表示,一些内阁成员曾讨论过把总统赶出白宫的计划。华盛顿时报援引斯通称,部分特朗普政府官员考虑是否应该引用第25条修正案,从而迫使总统下台,他们可能图谋将特朗普赶出白宫。此外,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支持弹劾特朗普的民主党人数比例高达75%,民主党明年有可能利用在众议院的潜在多数优势来弹劾总统。

受到避险情绪升温影响,市场人士再度纷纷买入美债,美债收益率目前已连续四日走低。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四报2.425%,从上周触及的九个月高位2.504%下滑。

美联储副主席人选再曝新进展。白宫目前已经对两位经济学家Richard Clarida和Lawrence Lindsey进行了面谈,考虑让其中一人担任美联储副主席职务。

欧元兑美元创三周半高位1.1928。欧元今年迄今累计上涨13.3%,有望录得2003年来最佳年度表现。

美元兑日元跌0.3%至113.02日元,脱离12月12日触及的四周高点113.75日元。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宏观研究分析师Lee Jin Yang说,美元本周下降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种“见事实卖出”的反应,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将税改议案签署为法律。

“我认为人们在(美联储12月)升息、税改议案通过前持有美元多仓,现在正在削减(短线市场仓位),”Lee说。

他还警告不要过度解读本周情况,因年底清淡市况会放大市场波动。

大宗商品出口国的货币保持强劲,布伦特原油期货本周升至两年半高点 ,期铜升至四年高点。

澳元兑美元周四创两个月新高0.7799美元,本周迄今为止上涨近1%。纽元同样上扬,一度升至0.7077,为10月中旬以来最高。

加元兑美元触及1.2624加元高位,匹敌12月初触及的10月以来最高水平。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快速走低,最低跌破14000美元,较日内最高点跌幅达9%。

韩联社消息,周四韩国政府公布了虚拟货币投机行为的打击对策,并考虑关闭部分虚拟货币交易所以抑制过度投机。除此之外,韩国政府还决定实施虚拟货币交易实名制,扩大反垄断执法机关“公正交易委员会”对虚拟货币交易机构的调查权限。

技术分析

美元/日元

美元/日元日图短期料维持在113关口上方窄幅整理。4小时图不破113.70重要阻力,可能难以进一步扩大涨幅,且正在构筑M顶右肩,有回撤的风险。1小时图上行动能趋缓,短期受制于MA50附近阻力。日内可操作空间不大,激进者建议于113.55一线轻仓做空。支撑位:113.00/112.00/111.80,阻力位:113.80/114.10/114.35。

英镑/美元

英镑/美元日图隔夜连续第二日上涨并升至20日均线上方,多头企稳于该水平上方有望继续保持强势。4小时图随机指标看涨,短期若能企稳于近期的下行趋势线上方料反转跌势。1小时图探底回升至1.34关口上方,保持在该水平上方将开启涨势。日内建议1.3390一线做多。支撑位:1.3300/1.3270/1.3200,阻力位:1.3430/1.3485/1.3540。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