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多起袭击事件引发市场避险情绪 助推黄金涨至一个月高位

在清淡交投及美元跌至四周低位之际,金价周四(12月28日)涨至一个月最高水位。金价已连续第九天上涨,本月料升逾1%,今年料涨约12%。
金市要闻2017/12/28 19:56:0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8日讯--在清淡交投及美元跌至四周低位之际,金价周四(12月28日)涨至一个月最高水位。金价已连续第九天上涨,本月料升逾1%,今年料涨约12%。

现货金涨0.4%,报每盎司1,292美元,稍早曾触及11月29日以来高位1,292.67美元。

香港利昌金铺的首席交易员Ronald Leung称,“淡静的市况和美元下跌推涨了金价,如果美元持续走软,金价将再度上看1,300美元。”Leung称,可能将有更多买盘上攻这一阻力位。

俄罗斯卫星网周四凌晨报道,圣彼得堡一家商店内发生爆炸,导致9人受伤。此外,阿富汗今日也发生两起袭击事件。阿富汗内政部表示,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所穆斯林学校内发生爆炸。

另外,据法新社,喀布尔Voice新闻机构办公室附近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0人死亡。随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宣布对这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美元日内下跌是金银上涨的主要驱动力,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则进一步推动金银走高。

近日有关内阁成员可能密谋迫使特朗普下台,以及美债收益率下降的消息双双打压美元。周四美元延续此前的跌势,日内一度跌逾0.3%。

“债券收益率已经从高位回落,美元以疲弱基调交投,”三井住友银行驻新加坡的资深全球市场分析师Satoshi Okagawa表示,他指的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

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宏观分析师Lee Jin Yang表示,特朗普上周签署税改法案后,本周美元的跌势可能部分反映了利多出尽的反应。

许多分析人士表示,美元走弱是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税改后美元遭到抛售的影响。

Religare Securities Ltd.负责金属、能源和外汇研究的副总裁Sugandha Sachdeva称,“美国投资者质疑经济前景,因税改料将使赤字再增加6万亿美元,并且关于朝鲜核及导弹计划的紧张气氛升温,另外美元指数下跌,...令金价上扬。这使此前遭受打压的资产受到欢迎,而且目前的形势实际上有利黄金。”

韩国政府今日公布了关于打击虚拟货币投机的政策,并考虑关闭部分虚拟货币交易所,旨在抑制过度投机。同时,韩国政府还决定实施虚拟货币实名交易制度。

本月早些时候,韩国正式宣布抑制加密货币投机的措施,包括禁止金融机构持有加密货币和进行加密货币投资,寻求阻止未成年人和非居民进行加密货币交易。同时,韩国财政部将考量针对加密货币征税的可能性。

受此消息影响,近期红得发紫的比特币再度陷入跌势。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今日迅速走低,一度跌破14000美元关口,最低下探至13700美元,跌幅接近15%。比特币暴跌也有利于黄金涨势。

瑞银集团(UBS)分析师表示,尽管美国税改可能会在明年提高企业利润,但其对美元的长期影响是温和的。该行预计,黄金较当前水平将会进一步上扬,在未来12个月的目标指向1325美元/盎司。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三与周二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降低0.25%。

其他贵金属中,白银涨0.4%报16.75美元,钯金升0.5%至1,065.50美元;铂金上扬0.5%至921.10美元。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