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2018年投资原油市场不得不关注的5个信号!

彭博周四(12月28日)撰文称,2018年原油市场应关注五大关键信号:
环球外汇2017/12/28 16:37:5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8日讯--彭博周四(12月28日)撰文称,2018年原油市场应关注五大关键信号:

1.页岩油

美国WTI原油较布伦特原油折价周二接近两年多以来的最大水平。由于页岩油增长驱动美国2018年原油供应创历史新高预期,这将导致两者差价进一步扩大。

2.欧佩克领头羊

布伦特原油进入看涨区域,OPEC主导的今年减产令全球供应收紧。2018年12月期货较2019年12月溢价攀升至最高水平,若明年OPEC减产驱动原油市场平衡,则该差价将进一步扩大。

3.地缘政治风险

由于许多产油国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基金一直忙于买入看涨原油期权合约,这些基金将在油价冲高时结利。2018年12月100美元的看涨期权仍是最受欢迎的布伦特原油期权合约,而在近几周的交易中,80美元的看涨期权相当于3000万桶的价格。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有限公司(RBC Capital Markets LLC)的分析师本月早些时候写道,2018,委内瑞拉、伊朗和沙特阿拉伯可能出现石油相关中断。

4.波动性真空

尽管存在这些风险,但在最近几周,波动性已降至逾3年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油价持续走高,导致一些石油市场出现了泡沫。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清楚地签署了2018年的计划,法国兴业银行等银行预计明年的波动性将继续下滑。Energy Aspects Ltd .首席石油市场分析师阿姆里塔?森(Amrita Sen)本月早些时候写道:“欧佩克积极管理市场的决定,将使市场的波动性保持不变。”

5.持续多久

交易所数据显示,该市场即将进入2018年,接近布伦特和WTI综合指数的创纪录水平。这些合约的价格现在已经超过了看跌期权的7倍,导致人们担心,原油可能很快就会出现投机驱动的暴跌。DNB Bank ASA的首席石油分析师Torbjorn Kjus说,看涨的仓位是“过去几周以来我布局中最大的看跌期权。”真正困难的是“我们不知道持有者的类型”。如果他们想在未来的几年里,在大宗商品领域拥有更大的资产,那么他们就不会出售这些头寸。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