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豪取三年半新高——圣诞后首日伦铜跟随沪铜大幅补涨!

周三(12月27日)是LME圣诞节假期过后首日,而伦铜则大幅上涨77美元,一度升穿7200美元大关,至近三年半高点,受最大铜消费国中国2018年需求增长预期提振。此前,在LME圣诞休市期间,沪铜价格在本周初大幅走高。
能源要闻2017/12/27 10:39:2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7日讯--周三(12月27日)是LME圣诞节假期过后首个交易日,而伦铜则大幅上涨77美元,一度升穿7200美元大关,至近三年半高点,受最大铜消费国中国2018年需求增长预期提振。此前,在LME圣诞休市期间,沪铜价格在本周初大幅走高。

中国海关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精炼铜进口量同比增加19%。LME三个月期铜跳涨1%至每吨7210美元,根据路透数据,此为2014年7月以来最高。

LME周一和周二因假期休市。上期所交投最活络的期铜合约开盘后不久即上涨0.42%,报每吨55100元人民币。

此前,彭博社本周二曾报道,江西铜业被责令暂停生产以应对污染,政府责令江西铜业停产至少一周。不过,随后不久上海有色网澄清称,江西铜业冶炼厂并未停产。

铜价今年涨了将近三分之一,受惠于全球经济前景正面。矿企也面临较高开发成本,因为矿石含铜量较低、矿场地点遥远以及环保规定收紧。

日本最大炼铜厂——泛太平洋铜业(PPC)高管周一说,预计铜价在未来两年涨幅将逾四分之一,因全球需求将持续增长并且超过供应。

此前,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预计,强劲的需求和成本上涨压力将推动铜价明年走高。智利铜业委员会(Cochilco)预计,到2034年,铜需求将比2016年增长约30%。瑞银集团(UBS)在最新的报告中则预计,铜价2018年升至每吨7400美元的水平。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