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元走软助黄金持续反弹剑指1300 特朗普恐将遭受“逼宫”?

金价周三(12月27日)延续涨势,因美元下跌,险些跌破93关口,黄金延续前一个交易日的迅猛涨势,纽约COMEX期金主力合约在今日欧盘开盘前后时段涨破1290美元/盎司关口;钯金价格则延续涨势,此前触及17年高位。
金市要闻2017/12/27 19:53:2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7日讯--金价周三(12月27日)延续涨势,因美元下跌,险些跌破93关口,黄金延续前一个交易日的迅猛涨势,纽约COMEX期金主力合约在今日欧盘开盘前后时段涨破1290美元/盎司关口;钯金价格则延续涨势,此前触及17年高位。

现货金涨0.25%至每盎司1,286美元,创下12月1日以来新高。

随着美联储12月加息的影响被消化,并且特朗普税改也已经落地,黄金上演“利空出尽”行情,从美联储12月加息的低位反弹50美元左右。

美元指数周三下跌,加元等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得到本周油价涨势的支撑。

“技术角度看,始于2017年高位1,357美元跌势的38.2%回档位在1,282美元。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在1,286美元。所以,将对这几道水位进行观察以寻求进一步动向,”Adroit Financial Services投资组合管理服务业务负责人Amit Kumar Gupta说道。

中新网周三报道,莫斯科和美国孟菲斯市今日均发生枪击事件。事实上,今年万圣节以来,纽约已经出现2次恐袭事件,因此纽约警方正在加大安全保障力度。此外,澳洲新快网今日也报道,澳洲恐袭威胁级别依然为“可能发生”。澳洲警方已经制定了一些交通管理措施和安全措施,包括使用卡车封锁道路等,以保障民众安全。节假日期间恐怖分子可能较为活跃,投资者需要警惕恐袭事件爆发,以及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朝鲜半岛危机持续发酵中,美国财政部在周三凌晨宣布,对两名参与火箭研发项目的朝鲜官员实施制裁。美国财长努钦在声明中表示,财政部瞄准朝鲜弹道导弹计划的领导人,正在推动朝鲜半岛实现完全无核化。自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朝鲜的决议后,朝鲜近期并无再度试射导弹的迹象。不过,韩美两国正密切关注朝鲜会否将远程导弹伪装成卫星发射。

近年来,美国多次以参与或支持朝鲜核导开发项目为由制裁朝鲜境内外个人和企业。特朗普政府坚持奉行所谓“最大施压”政策,以迫使朝鲜弃核,但迄今并未见效。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则指责美国食言,他周二对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说,“华盛顿的侵略性言辞”加深了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继朝鲜于上月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后,联合国安理会12月22日一致通过针对朝鲜的最新经济制裁措施。朝鲜于上周日表示这是“战争行为”,誓言要报复美国和其他安理会成员。

地缘政治风险可提振黄金和日元等避险资产。

据《华盛顿时报》最新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顾问斯通斯通在接受访问中表示,他听到一些特朗普政府官员考虑是否应援引第25修正案,让总统下台。

据报道,美联社记者汤姆·罗比安科询问斯通,是否有证据显示,内阁和政府有人积极图谋使总统去职,或正打下把总统赶下台的基础。

斯通回答说,他有消息来源,他相信一些人曾讨论过该计划,包括内阁成员和外面的人,他认为这是建制派的后备计划,所以提出警告。不过报道指出,斯通拒绝透露具体细节,但他坚持认为他的主张不是毫无根据的。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支持弹劾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民主党人数高达75%。10月下旬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所有选民中,有49%的选民支持弹劾行动。今年秋天,民主党主要捐赠人汤姆·斯泰尔(Tom Steyer)发起了一项耗资1000万美元的全国性电视和数字广告活动,以呼吁民主党人弹劾总统。近来,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已经降至32%。

不过,外媒报道也指出,目前很难做到这一点,特别是美国刚通过了历史性的减税方案,穆勒调查的信誉又逐渐瓦解。

特朗普恐遭逼宫的大新闻或将进一步提振金价。

分析人士指出,若黄金向着阻力位1285及关键心理关口1300移动,那么金价将获得强劲的看涨信号。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二与周五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也不变。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钯金上涨逾1%至2001年2月以来最高位,报每盎司1,069.50美元。现货银涨0.3%,触及11月底以来最高位16.58美元。铂金升0.5%,触及三周高位923.90美元。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