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中国11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大幅放缓 降成本压力犹在

中国11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大幅放缓,创年内增幅次低。国家统计局解读称,放缓主要受价格涨幅回落影响;总体上看,今年以来工业企业效益持续改善,但降成本压力犹在。
中国指标2017/12/27 11:22:0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7日讯--中国11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大幅放缓,创年内增幅次低。国家统计局解读称,放缓主要受价格涨幅回落影响;总体上看,今年以来工业企业效益持续改善,但降成本压力犹在。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85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9%,较10月份大幅放缓1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称,“11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增长5.8%,涨幅比10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回落幅度较大的一个月;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增长7.1%,涨幅比10月份回落1.3个百分点。初步测算,价格变动使工业利润同比增加约628亿元,比10月份少增约944亿元,相当于拉低利润增速13.8个百分点。”

统计局网站刊登的新闻稿并称,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8,750.1亿元,同比增长21.9%,增速比1-10月份放缓1.4个百分点。

何平并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当月单位成本有所回升。11月份,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5.52元,同比增加0.29元,改变了连续四个月下降的局面。

初步分析,主要是因为产品的出厂价格回落,而企业部分库存原材料为前期价格相对较高时购进,一定程度影响了企业降成本进程,需进一步关注。

数据并显示,1-11月份,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4,434亿元,同比增长2.9倍;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6,0416.1亿元,增长18.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3,900亿元,下降12.8%。

1-11月份,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9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两个行业减少。主要行业利润情况如下: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6倍,农副食品加工业增长5%,纺织业增长2.1%,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增长36%。

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36.7%,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21.9%,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1.8倍,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36.5%,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2.9%。

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24.1%,汽车制造业增长6.1%,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7.1%,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20.4%,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由同期亏损转为盈利,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7.8%。

此前数据显示,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5.1%,前十月同比增速为23.3%。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