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彭博调查:继续看多2018年新兴市场!

明年,多头仍在新兴市场占据上风,尽管有些资产表现可能比2017年糟。
环球外汇2017/12/27 15:33: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7日讯--明年,多头仍在新兴市场占据上风,尽管有些资产表现可能比2017年更糟。

根据彭博12月5至14日调查的20位投资者、交易员和策略师称,新兴市场的股市以及债市仍然将涨幅居前,超越发达国家的同类资产表现。但是外汇方面可能走势蒙阴。

尽管美联储的行动仍将是决定新兴市场股市命运的关键,今年新兴市场股市录得八年来最强表现。随着投资者对唐纳德特朗普以及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前景不那么关注,地缘政治风险将不再是焦点。

寄希望于高收益和强劲的增长前景,投资者2017年进入新兴市场。现在看来新兴市场经受住了特朗普的保护主义威胁和一系列地缘政治摩擦——从中东到朝鲜半岛。

不过,尽管发展中国家的股票和货币正步入自2009年以来的最佳表现,但随着美联储收紧政策等不利因素削弱新兴市场的吸引力,投资者在2018年可能会变得更具选择性。

与10月份的一项调查一致,市场观察人士继续认为,美联储和特朗普总统的政策举措,将成为发展中国家资产表现的关键。

展望未来,墨西哥的比索和债券市场以及巴西股市都是最受青睐的新兴市场资产,而土耳其的资产排名则较低,因为该国政治上的不确定性持续不断。今年有望成为新兴市场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的土耳其里拉,将在2018年继续处于低迷状态。11月,土耳其总统伊普多伊特对央行提出批评,称其走上应对通胀飙升的“错误道路”,此后汇率跌至历史低点。

但是总体来说,从宏观经济角度看,新兴市场将继续保持优势,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保持稳定,通货膨胀将会减弱。新兴市场的“黄金环境”就是央行将继续奉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下图所示的是调查受访者预测的11个发展中国家的通货膨胀和总体经济前景。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