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交易前瞻2017/12/26 20:29:0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6日讯--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在淡静市况中收跌,高岛屋大涨提振零售类股

日股日经指数周二下跌,因缺乏来自其他市场的走势指引而陷于窄幅区间。不过高岛屋因公布良好获利而大涨,提振了零售类股。日经指数收跌0.2%至22,892.69点,成交清淡,许多其他金融中心周一因圣诞节休市,令日本股市缺少指引;东证股价指数(TOPIX)跌0.27%,收报1,827.01点。

☆中国股市:沪综指反弹收升,个股普涨自贸港、超跌次新股表现强势

中国股市沪综指反弹收升。分析师指出,今日个股出现普涨,其中自贸港、超跌次新股表现强势,有效激活市场人气,场内赚钱效应有所回升。但量能未见放大,显示场外资金仍在谨慎观望,料短线大盘将维持横盘整理走势。沪综指收报3,306.12点,涨25.66点或0.78%;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746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772亿元。

☆香港股市:休市

☆汇市:美元在淡静交投中持稳,比特币上涨超10%

美元在交投淡静的假日市场持稳,未理会乐观的日本经济数据,市场参与者思考的是有关明年的潜在交投诱因。澳洲和香港市场在周一圣诞节假日后依然关闭,很多欧洲金融中心周二也关闭。北京时间16:32,美元兑日元基本持平,交投在113.30;美元指数小幅下跌至93.278。Bitstamp交易所,比特币一度涨10.5%至15,375.83美元。北京时间16:33,比特币报15,247美元。

☆国际油市:原油价格接近2015年6月高位,因减产行动令市场收紧

油价持稳,布伦特原油徘徊在2015年高点附近,得益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牵头的减产行动下稳健的需求前景。北京时间16:28,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报每桶58.48美元,较上日结算价涨0.01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5.25美元,与上日收盘持平,但接近12月12日触及的2015年6月来高点65.83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因美元走贬而涨至逾三周高位,钯金触及17年最高水准

金价因美元走贬而微幅升至逾三周高位,同时钯金触及2011年2月以来最高位。北京时间16:29,现货金涨0.27%,报每盎司1,278.28美元,此前一度触及12月1日以来最高水位1,279.19美元;美国期金涨0.3%,报每盎1,282.50美元。

☆金属期市:上海期镍收跌,受钢材需求减弱打压

上海期镍收跌近1%,盘初下挫多达2.6%,受钢材需求减弱打压。中信期货分析师团队在报告中写道,“临近年底期镍交投清淡,对这种金属的需求也减弱,受不锈钢库存堆积打压。”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二逢圣诞礼物日假期休市。上海期交所主力5月期镍合约收低0.9%,报每吨95,630元人民币。该合约周一最高涨至97,650元人民币,为11月15日以来最高位。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日本11月家庭支出跳增,但日央行料维持刺激不变

日本11月家庭支出高于预期;同时消费者通胀小升且失业率刷新24年低位,为央行带来些许希望,期待经济复苏将推动通胀率升向其2%目标。但物价上涨主要系因燃料成本上升的提振,此力道料在2018年消退,所以尽管全球其他主要央行拟终结危机时代的政策,但日本央行(BoJ)维持宽松货币刺激的压力仍不减。

☆日本央行会议记录:多数决策者认为需坚持强有力的宽松政策举措

日本央行公布10月会议记录显示,多数决策者都认为,该央行必须继续进行强有力的货币宽松举措,但暂时并不需要加码刺激举措。会议记录显示,“几名委员称,若仅为了实现物价目标而采取极端货币宽松措施...可能妨碍货币宽松产生预期政策效果。”一位委员称,应从各种角度研究日本央行购买上市交易基金(ETF)举措的利弊,即使目前此举尚未扭曲市场功能。

☆朝鲜明年或寻求与美国对话,并与韩国达成友好关系

韩国在一份乐观的2018年政府展望报告中预计,朝鲜明年或寻求就其武器项目一事打开与美国对话的大门,并寻求与韩国当局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达成友好关系。韩国统一部在报告中称,“朝鲜将寻求与美国谈判,并继续努力使其实际拥核国的地位获得承认。”但未提供支持这一结论的理由。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敦促企业明年涨薪3%或更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敦促企业明年涨薪3%或更高,继续施压企业将巨额现金储备用于提高薪资,以扩大其“安倍经济学”刺激政策带来的好处。安倍在经济团体连合会的一次会议上说道,“我们明年必须维持并加强日本正面的经济周期,以实现我们抗击通缩的长期目标。有鉴于此,我希望企业明年春天能加薪3%或更高。”

☆比特币涨10%,从上周大跌走势中反弹

比特币在假日淡静交投中延续反弹走势,上涨10%,较上周在12,000美元下方触及的低位上涨超过三分之一。北京时间16:28,比特币在Bitstamp交易所报约15,299.77美元。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