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野村:若明年中东爆发战争,油价将直冲80美元

全球油价基准布伦特原油在2017年成为关注焦点,涨幅接近15%,创下2015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布伦特原油上周五结算价为每桶65.25美元。相比之下,美国原油期货表现较为逊色,但今年以来仍上涨了8.8%,上周五结算价为每桶58.47美元。
能源要闻2017/12/26 15:44:1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6日讯--全球油价基准布伦特原油在2017年成为关注焦点,涨幅接近15%,创下2015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布伦特原油上周五结算价为每桶65.25美元。相比之下,美国原油期货表现较为逊色,但今年以来仍上涨了8.8%,上周五结算价为每桶58.47美元。

在供应紧俏之际,地缘政治风险作为一股潜在破坏力量也重新出现。随着中东冲突升级,油价亦有所上涨。

野村证券周一(12月25日)发布报告称,如果2018年中东爆发战争,可能促使布伦特原油价格大涨,甚至可能上冲每桶80美元,比目前的每桶65美元高出23%。

野村提出2018年最有可能出现的10大“黑天鹅”事件,其中之一即是中东爆发代理人战争。根据野村的定义,“黑天鹅”是指发生几率极小,但一旦发生将产生深远影响的事件。

联合国大会上周刚刚通过一项与耶路撒冷有关的决议案──等同要求美国撤回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中东冲突明年或将加剧。

野村指出,近期中东冲突不断,如果冲突加剧,可能威胁地区稳定,推升全球油价,并对全球通胀带来连锁反应。

迄今为止,也门内战已造成逾6万人伤亡,并可能导致霍乱流行和饥荒。此外,卡塔尔面临中东邻国的孤立,今年6月沙特、巴林、阿联酋和埃及宣布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

野村表示,目前最有可能出现冲突的两个地区,一个是也门,另一个是黎巴嫩/巴勒斯坦。

根据压力测试情况,一旦2018年布伦特原油价格较目前上涨30%,突破每桶80美元,美国与欧元区通胀率可能分别上升0.4和0.9个百分点,日本核心通胀率可能突破1.5%。

面对油价飙升的冲击,最大赢家将是俄罗斯、哥伦比亚、马来西亚和巴西。而最大输家将是中国、印度、印尼、泰国、南非和土耳其。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