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美股1月波动性回归?医疗板块或巨震

高盛在给客户的一封信中写道,市场的平静日子很快就要到头了。
环球外汇2017/12/26 16:25: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6日讯--高盛在在给客户的一封信中写道,市场的平静日子很快就要到头了。

2017年美股波动性极低,多个交易日VIX触及历史低点,基本上可以说是无波动或无回调。高盛表示,“今年,由于税改为公司业绩再添了一层不确定性,因此关于业绩的最新动态都会让股市更加波动。”

有近四分之一的业绩动态更新是在1月份公布的,公司在季度财报中公布的预告除外,这一比例是10月公布业绩预告的两倍,而10月是一年中业绩预告公布第二多的月份。具体而言,管理团队通常会在新年的第二周密集公布业绩预告。

此外1月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就是有一系列的重大会议会在该月召开,包括:针对零售股的ICR、针对消费电子产品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底特律汽车展以及其他。此外,还有很多零售股会在1月份讨论其节假日销售趋势,要么是作为计划更新的部分,要么是计划外的预告。

另外,很多医疗保健会议也会召开,这意味着将特别增加医疗保健股的波动率。根据高盛的数据,有超过60%的业绩预告都来自于医疗保健和非必需板块。

高盛写道:“虽然1月是一年中公司预告业绩最受欢迎的时间段,但在过去7年内标普500指数中仅有4%的公司在1月进行了业绩预告。”然而,在过去7年中,医疗保健精选板块SPDR ETF(XLV buysell)中有12%的成分股在1月进行了业绩预告,该ETF是追踪医疗保健板块最大的ETF。而对于iShares Nasdaq生物科技ETF(IBB buysell)而言,这一比例为16%。

一般医疗保健股在发布预告后都能出现7.4%的波动,包括上涨和下跌两个方向。这是在过去8个季度业绩报告公布后波动幅度中位数的1.5 倍。尽管如此,高盛表示,期权市场并没有对此幅度的波动进行反应,这表明许多交易员认为2017年市场的平静可能仍会持续。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