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银纪要:多数决策者认为需坚持强有力的宽松政策举措

日本央行周二公布10月会议记录显示,多数决策者都认为,该央行必须继续进行强有力的货币宽松举措,但暂时并不需要加码刺激举措。
日本央行2017/12/26 10:56: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6日讯--日本央行周二公布10月会议记录显示,多数决策者都认为,该央行必须继续进行强有力的货币宽松举措,但暂时并不需要加码刺激举措。

“几名委员称,若仅为了实现物价目标而采取极端货币宽松措施...可能妨碍货币宽松产生预期政策效果,”会议记录显示。

关于通胀,大多数委员认为通胀依然维持升向目标水平的动力。委员们认为,私人消费可能呈现温和上升趋势。多数委员认为,企业成本上升导致的通胀压力稳步上行。

一位委员称,应从各种角度研究日本央行购买上市交易基金(ETF)举措的利弊,即使目前此举尚未扭曲市场功能。

日本央行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上维持政策不变。但新审议委员片冈刚士提出异议,认为需要采取更多宽松措施,这使得央行退出刺激措施的前景更加复杂。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