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11月通胀同比升0.9% 增速略微加快使日银欣慰

日本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连续第11个月攀升,且增速略微加快,这一迹象令日本央行欣慰。就业市场进一步紧俏也令日本央行振奋。日本央行希望劳动力短缺推升工资,助力通胀率实现2%的目标。
日本指标2017/12/26 14:04: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6日讯--日本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连续第11个月攀升,且增速略微加快,这一迹象令日本央行(BoJ)欣慰。就业市场进一步紧俏也令日本央行振奋。日本央行希望劳动力短缺推升工资,助力通胀率实现2%的目标。

日本总务省周二(12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核心CPI同比升0.9%,增速高于10月的0.8%。11月核心CPI增速也超过接受《日本经济新闻》(Nikkei)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0.8%。(核心CPI剔除波动较大的生鲜食品价格)

日本央行用以评估通胀状况的另一项指数(剔除生鲜和能源产品价格)11月同比升0.3%,相比之下,10月升0.2%。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称日本央行将对经济维持“强有力的”货币支持,因为通胀率仍离2%的目标很远。

周二另外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失业率从10月的2.8%降至2.7%,同时岗位供应状况改善。11月每100个求职者有156个岗位对应,10月为155个岗位,为逾43年来最强表现。11月家庭开支同比增长1.7%,经济学家的预期为增长0.5%。

周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表示,他希望企业在明年的薪资谈判中能涨薪3%或更多。安倍在经济团体连合会的一次会议上说道,“我们明年必须维持并加强日本正面的经济周期,以实现我们抗击通缩的长期目标。有鉴于此,我希望企业明年春天能加薪3%或更高。”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