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黄金扩大升势至三周高位 本周上涨动能强劲!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12月26日)亚市早盘扩大升势,并进一步刷新1278.30美元的三周高位。周一(12月25日)由于全球主要市场因圣诞假期休市,金价几无变动。金价在上周五突破200日均线1269美元/盎司的关键阻力后,上涨动能强劲。
金市头条2017-12-26 09:59: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6日讯--国际现货黄金周二(12月26日)亚市早盘扩大升势,并进一步刷新1278.30美元的三周高位。周一(12月25日)由于全球主要市场因圣诞假期休市,金价几无变动。金价在上周五突破200日均线1269美元/盎司的关键阻力后,本周上涨动能强劲。

朝鲜以及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地缘政治风险推升避险情绪。继朝鲜于上月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后,联合国安理会上周五(12月22日)一致通过针对朝鲜的最新经济制裁措施。朝鲜于上周日(12月24日)表示这是“战争行为”,誓言要报复美国和其他安理会成员。

朝中社周一在社评中指出,特朗普已教会朝鲜一件事 绝不可放弃核计划,美国必须做出“大胆”决定,书写与朝鲜关系的新篇章。报道称,“美国过去用核武威胁朝鲜的日子已经到了尽头,而朝鲜和美国最后一战的战场肯定会跨过太平洋到美国本土上。”

另一方面,近期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大崩溃也提振了黄金表现。继上周创下2015年以来最大的四天跌幅后,比特币在圣诞假期期间延续跌势,未能扭转在空前升势止步于2万美元关口之后掀起的抛售潮。

股神”巴菲特的黄金搭档——伯克夏·哈撒韦公司的副主席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近日表示比特币无法替代黄金。他称,“黄金之所以拥有非凡的保值功能,是因为人类无法创造更多黄金,或是无法更轻易的获取黄金,因此黄金拥有稀缺性的优势。然而,人类却可以以某种方式创造更多的比特币。某些人告诉你比特币创造是有规则的,他们无法创造更多的比特币,但千万别相信他们,只要有足够的动机,坏事就会发生!”

展望本周,许多分析师看好黄金,因美元可能在新年前继续挣扎,且股市也可能下跌。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尽管他预计本周黄金不会出现重大走势,但他认为,进入2018年股市将在投资者获利了结后下跌,金价将受益。根据税务专家的说法,在新的一年里,股票收益将受制于资本利得税,因此投资者一般会赶在新年前获利了结。而且,许多投资者会在年底前卖出已亏损的股票以抵消收益,从而抵消部分资本利得税。

在美联储会议及税改前,投机者曾大幅削减黄金净头寸,令其跌至8月来的最低水平。瑞银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说:“尽管我们对黄金未来三个月的走势保持谨慎态度,但认为回撤是增加头寸的机会。过去,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早期阶段都会损及黄金,但这次的调整类似于婴儿学步,可能只会与不断上升的通胀同步。黄金在今年证明了其作为对冲经济不确定性、地缘政治风险及低利率环境中故事波动的对冲价值。未来一年美元可能会进一步走贬。”

技术面上。分析师表示鉴于金价已突破200日均线1269美元,中期风险初步逆转为上行。下一步初步目标看向100日均线1286美元附近。至于下行方面,若后市回落至200日均线以下,则可能重新下探1250美元。

周二欧洲与香港还将因节礼日继续休市,但全球金市正常交易,日内投资者应关注美国地区联储制造业等经济数据的表现。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