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ING:英镑走强需依靠三大条件,明年一季度或升至1.40

周一(12月25日)欧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在圣诞行情中小幅走高,最新交投于1.3380附近。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上周末撰文表示,尽管在英国脱欧后的艰难背景下,英镑临近年底再度走软,但在未来一年里,英镑多头或将重新积聚动能——尤其是考虑到英国退欧谈判目前已经走过了一半旅程。
英镑汇评2017/12/25 15:33: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5日讯--周一(12月25日)欧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在圣诞行情中小幅走高,最新交投于1.3380附近。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上周末撰文表示,尽管在英国脱欧后的艰难背景下,英镑临近年底再度走软,但在未来一年里,英镑多头或将重新积聚动能——尤其是考虑到英国退欧谈判目前已经走过了一半旅程。

该行在年度的展望报告中指出,虽然英国脱欧下一阶段的贸易谈判,将会给我们看涨英镑的预期带来更多考验,但有时我们需要祈祷、也确实有信心,英国政客们正走在合理的脱欧道路上。

目前,英国与欧盟间就脱欧的过渡协议至少会涵盖到2020年底,这部分不确定性的减少将有助于缓解英国企业对脱欧悬崖边缘的担忧。ING认为,若英国退欧进程顺利,配合更显著的“动物精神”,加上更陡峭的英国利率曲线,将共同塑造更强势的英镑!

该行目前仍倾向认为,若英国退欧过渡协议能尽早达成共识,英镑兑美元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升至1.40。

不过,该行也表示,其并不能就此断言上涨是英镑接下来的唯一方向,尤其是考虑到英国脆弱的政治背景。尽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不会轻易因英国脱欧和国内政治问题而离开,但任何有意义地推动英国与欧盟建立世贸组织贸易关系的因素,尤其是在没有达成一致过渡性协议的情况下,均可能意味着明年英镑可能坠入谷底。

荷兰国际集团指出,该行并不认为英国在2018年重新举行大选将成为英国政坛的核心方案,但英镑的尾部风险显然依旧存在。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