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黑田东彦连任有望?日媒爆料安倍对黑田工作感到满意

日本报纸《每日新闻》周一(12月25日)刊登的专访显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首相安倍晋三可能感觉经济状况良好,这是得益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做出的努力。
日本央行2017/12/25 12:37: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5日讯--日本报纸《每日新闻》周一(12月25日)刊登的专访显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首相安倍晋三可能感觉经济状况良好,这是得益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做出的努力。

日本政府料将在未来几个月定夺,由谁来担任日本央行下届行长。黑田东彦的五年任期将在明年4月届满。很多分析师认为,黑田东彦很有可能连任,但安倍尚未发出比较明确的暗示。

菅义伟在谈到遴选过程时表示。“我不会就此置评。但我认为首相感觉,日本经济在日本央行当前领导层的带领下表现不错。”

此前外媒调查显示,大多数分析师预计黑田东彦将继续连任日本央行行长。一旦如此,他将成为半个多世纪来首位获得第二个五年任期的日本央行行长,明年早期,日本央行行长和副行长将会公布最终人选。

日本央行是世界上最鸽派的主要央行之一,在黑田东彦担任行长的近五年时间里,日本央行向金融系统注入大约4万亿美元,并将利率降至零以下。根据黑田东彦的一位同事和日本央行的一个顾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很可能会要求黑田东彦再次领导日本央行五年。

东京大学的教授河合正弘(Masahiro Kawai)在采访中表示:“我估计黑田将继续担任行长。”不论是首相安倍晋三还是财长麻生太郎都表达了他们对黑田的信任,所以黑田担任行长的可能性非常大。

金融市场十分关注这次日本银行领导层的变革,因为这场变革对接下来日本实行的货币政策有重大影响。

70岁的河合正弘表示:“黑田似乎是唯一合适的选择,他在全球央行界被高度重视。”但是河合正弘也警告:最近黑田关于“逆转货币利率”的评论并不是货币政策收窄的一个信号,黑田如继续管理日本央行必须当心不要重复2000年和2006年的错误——政策太早正常化。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