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彭博展望:2018年全球市场哪些“坑”需要注意?

彭博撰文称,即将进入2018年,稳步上涨的资产和不断减少的波动性已成为常态,全球经济增长依然强劲,各资产类别的乐观情绪普遍存在。但现在仍然不是自满的时候。关于2018年全球市场,这些因素需要考虑:
环球外汇2017-12-25 16:34:0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5日讯--彭博撰文称,即将进入2018年,稳步上涨的资产和不断减少的波动性已成为常态,全球经济增长依然强劲,各资产类别的乐观情绪普遍存在。但现在仍然不是自满的时候。关于2018年全球市场,这些因素需要考虑:

信用资产涨势降温

垃圾债券将会带来世界末日的呼声已被证明是不成熟的,高收益债券和投资级债券都将在今年给投资者带来回报,但在2018年,大量风险会威胁到投资者的收益。

除却政治因素,未来12个月还有无数风险,信用资产涨势降温,2018年有太多利空债市的风险,美联储在收缩资产负债表,欧洲央行在放慢资产购买步伐,通胀水平可能终于要迎来上涨。

美银美林12月公布的债券投资者调查报告指出,泡沫是信用资产类别面临的最大风险,其次是通胀上升和收益率上升风险,资金流动情况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这种不安。彭博12月数据显示,投资者14个月来首次从信贷基金抽取资金。

商业周期

如果美国经济能在2018年第一季度保持平稳,将持平现代史上持续时间第二久的增长期,这有助于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并为各个市场带来乐观情绪。主要经济体的花旗经济意外指数略低于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且超过分析师预期。面对金融过热风险与美国企业资产负债表上的杠杆,投资者必须要评估这轮周期的持续时间。

大选风险

全球经济的增长,美联储对货币紧缩政策的谨慎态度,以及美元走软,帮助新兴市场货币和股票在2017年创下8年来最大的回报。但是要想达到这种平衡并不需要太多的努力,尤其是在华尔街预测发达国家货币政策将达到10年来最大紧缩的情况下。

投资者也要关注这些新兴国家的大选风险,根据碰壁巴克莱发展中国家地方债券指数看,大选概率都超过了50%。虽然俄罗斯等国家的选举结果是可预测的,但是对巴西和墨西哥,候选者激烈的竞争已经成为可能。

欧元继续上涨

随着欧元兑美元汇率达到14年来最佳水平,期权市场对全球最具交易量的货币组合的价格可能性进行了预测,表明2018年的欧元涨势将持续下去。有三分之二的可能性是,到年底时,它会升值到1.229美元,而它涨到1.256美元的可能性甚至更大。

税改

推动美国股市近期走势的税收法案正接近终点线,高税率股票将在2018年继续涨势。

波动性回归

在2017年,投资者几乎完全不会受市场波动的影响而措手不及。在2018年他们可能会接到价格波动的警钟。根据 Artemis Capital’s Christopher Cole今年10月的预测,市场超过2万亿美元资产依赖市场稳定来产生回报。如果波动性最终恢复,那么全球股票和债券市场将面临巨大损失的风险。

美联储的新面孔

鲍威尔已经不是明年美联储决策者中的新面孔。“三巨头”(主席、副主席和纽约联储主席)将会完全不同于耶伦在任时。他们将不得不衡量劳动力市场的紧张和良好的经济数据,以应对消费者价格的低迷。如果通货膨胀重新回到生活中,他们将如何应对?如果它仍然顽固的弱呢?

收益率曲线

短期和长期国债之间的息差收窄,继续吸引着华尔街的注意力。一个完全平坦的或反向的曲线有可能会影响债券交易,挑战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并增加商业周期中经济低迷的风险。

不要忘记中国

2017年引人注目的两件事就是美国股市的上涨以及中国债市的暴跌。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估值不断被分析,但全球最大新兴债务市场的前景却远未被人们所理解。

渣打银行中国宏观战略主管Becky Liu称,中国债券将在2018年上半年再度承压,因为中国央行收紧了货币政策,政府收紧了金融监管。她表示,收益率的上升将在下半年吸引国内外投资者。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