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油价持稳于逾两年高位,圣诞假期前市场流动性枯竭

油价周五(12月22日)上涨,持稳在2015年来最高水准附近,交投清淡,因以沙特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承诺若要撤出减产协议,会以逐步的方式进行。
能源要闻2017/12/24 08:17: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4日讯--油价周五(12月22日)上涨,持稳在2015年来最高水准附近,交投清淡,因以沙特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承诺若要撤出减产协议,会以逐步的方式进行。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0.35美元,报每桶65.25美元,这是2015年6月来最高收位。美国原油期货收涨0.11美元,报每桶58.47美元。该合约在过去两个月也触及2015年中以来首见的水准。

因圣诞节假期,这两份原油合约收盘时间提早了一个小时。周五市场流动性枯竭,因交易商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前结清头寸。

约280,000口近月美国原油期货易手;不计算到期日的交易日,近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成交量为约七个月最低。

ICAP经纪Scott Shelton说,“我认为油市总体供需平衡,但布兰特原油价差风险仍然上行,因价格继续上涨,”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接受路透访问时表示,OPEC和俄罗斯将平稳撤出减产协议,很可能以某种的延长限产的形式,以避免创造任何新的供应过剩的情况。

诺瓦克说,“产油国油长之间取得共识,当撤走减产协议时,我们应该避免市场供应过剩,”这些言论将安抚担心俄罗斯希望快速撤走减产协议的投资者。

此前,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周三曾表示,目前讨论改变减产协议为时过早。他说,要到明年下半年市场才可能恢复供需平衡。

展望下周,据彭博社周五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原油交易员与分析师转而看多下周美国原油价格走势,为四周以来首次。在接受调查的27位交易员与分析师中,15人(56%)看多,8人(30%)看空,4人(14%)看平。

美国投资银行Jefferies表示,“OPEC将减产计划延长至2018年底,是库存持续减少的必要条件。”Jefferies表示,该公司已将2018年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期从每桶57美元上调至63美元,其预计美国WTI原油将从每桶54美元升至59美元,因预计市场将保持紧张。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