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国政府成功“渡劫”欧洲政局却“添乱”!圣诞节前欧元危矣?

周五(12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快速走高,最新交投于93.40一线,欧元兑美元则短线急跌,最新报在1.1840附近。对于很多刚刚睡醒的国内外汇交易员而言,日内早间的目光无疑已经被两则欧美政坛的消息面事件所吸引——在刚刚结束的投票中,美国参众两院批准了临时性融资议案,从而化解了政府关门危机成功“渡劫”;不过,在大洋彼岸的欧洲则显然没那么好运,加泰罗尼亚独立派在大选中意外赢得绝对多数,令独立危机再度重燃。
美元汇评2017/12/22 09:55:3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2日讯--周五(12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快速走高,最新交投于93.40一线,欧元兑美元则短线急跌,最新报在1.1840附近。对于很多刚刚睡醒的国内外汇交易员而言,日内早间的目光无疑已经被两则欧美政坛的消息面事件所吸引——在刚刚结束的投票中,美国参众两院批准了临时性融资议案,从而化解了政府关门危机成功“渡劫”;不过,在大洋彼岸的欧洲则显然没那么好运,加泰罗尼亚独立派在大选中意外赢得绝对多数,令独立危机再度重燃。

目前,考虑到市场已经进入了西方圣诞假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市场交投清淡的背景下,上述欧美政坛的最新消息的影响力无疑可能被进一步放大。而考虑到这两件政坛事件的结局均不利于欧元,持有欧元多头头寸的投资者无疑需要格外小心!

美国政府成功“渡劫”:国会批准临时融资议案化解停摆危机!

当地时间周四晚间,美国参议院通过临时性政府融资议案。至此,参众两院均通过该议案,只待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美国政府机构将避免在周六遭遇停摆。

据悉,参议院以66票对32票通过这项拨款,将多数机关的资金款项维持在当前水平,同时给予两党在国会有更多时间对2018年更大的财政支出法案进行协商,此一法案料能让政府维持运作至明年9月30日。在当天稍早之前,众议院也以231-188票的结果批准该议案。

这项法案也将提供45亿美元紧急资金用于导弹防御等国防开支,并为若干健康计划提供资金,为儿童健康保险计划提供28.5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特朗普周四早间曾发推特称:“众院民主党人想要政府在假期关门,以此来分散对刚通过的广受好评的税改法案的注意力。众院共和党人,别让此事发生,今天就通过“持续决议”(continuing resolution,简称CR),让我们的政府继续运行。”

今年9月,特朗普和民主党高层达成协议,提高债务上限3个月使联邦政府得以正常运转至12月8日。本月7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临时开支法案避免联邦政府在9日关门,然而,这只是一个短期法案,联邦政府可以继续维持运转到22日,也就是本周五。

受该消息利好刺激,日内早间ICE美元指数一度短线迅速攀升,最高触及93.56。

加泰政局意外“添乱”:加泰罗尼亚独立派在大选中赢得绝对多数

美国政府这边堪堪躲过了政府关门危机,而西班牙政坛则没有那么好运。据出口民调显示,加泰罗尼亚议会选举结果大体出炉,独立派组成的议会团体在大区议会的135个议席中,获得70个席位,意外赢得绝对多数地位。

加泰罗尼亚在10月举行独立公投,并宣布成为加泰罗尼亚共和国。此后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解散了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普伊格蒙特也于当月自我流放到布鲁塞尔。

计票完成99%后的官方数据显示,分离主义政党在135个议会席位中总共获得70席,其中加泰罗尼亚独立派领导人普伊格蒙特的Junts per Catalunya获得34席,领先另外两个分离主义政党。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有望重新获得对该地区的领导权。

本次选举中,尽管独立派席位从72降至70,但当地民意依然偏向独立。此次的胜利令西班牙地区的独立威胁依旧存在,并且给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施加了压力。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此前被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废黜的普伊格蒙特在布鲁塞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独立派在议会中取得的胜利表示祝贺,并称“这是毫无争议的胜利,没有人能否认”。目前,普伊格蒙特正居住在比利时布鲁塞尔。

普伊格蒙特表示,现在是“共和国”退出君主制(宪法155条)的时候了。此前,西班牙中央政府使用宪法第155条,直接接管了加泰罗尼亚地区。

从金融市场的反应看,截止目前对于加泰罗尼亚地区选举结果的反应较为有限。需要指出的是,虽然不少国内媒体认为欧元早间的急跌与此相关,但从时间点看其实与美国批准临时融资议案的时间更为吻合。而相比之下,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内还一度有所下挫,这足以证明市场尚没有据此次选举的利空结果进行过多押注!要知道,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在10月独立运动爆发时,要比欧元敏感的多。

对于外汇市场而言,欧元投资者目前更应该关注的反而是接下来欧洲市场开盘后的表现!彭博社指出,西班牙资产在当地时间周五开盘后可能会出现更多动荡。此前,由于民意调查并未显示出独派阵营能拥有如此大的优势,一些交易员甚至提前买入了不少西班牙资产。

当然,最后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由于今日是西方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交易员节前获利了结的心态也可能将影响市场的波动。在12月12日止的一周,对冲基金和投机性账户的欧元净多仓增加了近21000口,达到113889口。目前对冲基金的欧元多仓高达167亿美元,这是他们逾十年来最大的欧元多头押注。

在最新利空加上节日效应的影响下,需小心更多欧元获利了结盘引发汇市动荡。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