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11月核心CPI料持稳 全球需求给工业生产带来支撑

周五公布的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料将连续第11个月实现小幅上升,凸显出在经济稳健运行之下通胀仍然不太高。
日本指标2017/12/22 17:35: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2日讯--周五公布的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料将连续第11个月实现小幅上升,凸显出在经济稳健运行之下通胀仍然不太高。

路透对19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11月包括成品油但不包括生鲜食品在内的全国核心CPI料较上年同期上升0.8%,与10月的升幅相同。分析师表示,公用事业费率上升的速度有所放缓,但像汽油等石油产品的价格给核心消费者价格带来支撑。

东京核心CPI数据的公布比全国CPI数据提前一个月。12月东京核心CPI料将较上年同期上升0.7%,11月为上升0.6%。SMBC日兴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丸山义正表示,“本财年,能源价格对核心CPI的贡献或将持稳,但将在2018财年触顶。”日本总务省将在12月26日东京时间上午08:30(北京时间12月26日07:30)公布消费者物价数据。

该调查还显示,11月工业生产料较前月增长0.5%,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分析师称,鉴于企业信心高涨及外部需求旺盛,工业生产料保持强劲。三菱总合研究所资深分析师Akihiro Morishige称,“我们预计工业生产将继续反弹,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出口增长、乐观的企业获利以及就业市场改善。”经济产业省将于12月28日东京时间上午08:50(北京时间12月28日07:50)公布工业生产数据。

调查显示,11月失业率料持稳于23年低点2.8%,求才求职比为1.56,这将是1974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11月家庭支出料较上年同期增长0.5%,零售销售料同比增长1.2%。日本总务省将于12月26日公布就业市场和家庭支出数据,经济产业省将于12月28日公布零售销售数据。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