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狂热往往伴随风险:美股市场空头已濒临灭绝?

在Icon Advisers 管理20以美元的基金经理Craig Callahan的多空分级基金里缺少了一点东西,即做空。Callahan表示,“晨星评级机构把我们剃出去了,我们正处在一个巨大的牛市中。这个市场正在走高。为什么现在要做空?”
环球外汇2017/12/22 12:17:0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2日讯--在Icon Advisers 管理20以美元的基金经理Craig Callahan的多空分级基金里缺少了一点东西,即做空。Callahan表示,“晨星评级机构把我们剃出去了,我们正处在一个巨大的牛市中。这个市场正在走高。为什么现在要做空?”

如今的美股市场上,空头真的已经成了濒临灭绝的“稀缺品种”。连著名价值投资者、资管巨头GMO联合创始人Jeremy Grantham都不禁“离经叛道”。Grantham表示,1996年是价值投资理念的一个转折点,自那之后市盈率的估值原理未变,但是数值却大幅攀升,比历史均值起码高出“65%到75%”。利润率也在逐年攀升,过去二十年的均值要比1997年前的均值高出30%。

而美国著名财经专栏作家Jim Grant曾把今年Grantham的立场转变形容成是“叛道背宗”,觉得Grantham此举无异于是放弃自己的信仰,但现年79岁的传奇投资人在接受彭博相关采访时似乎不以为然。“ Grant的说法是夸张了点,但他有一点说的没错,我已经暂时从价值投资圈的主流观点中完全脱离出来了。”

Grantham称,“标准普尔500指数市盈率现为22.5倍,我的观点是,从5年前开始,你就不应该期望市场的快速下降到更低的水平,虽然过快上涨可能会以眼泪收场,但如果美联储不改变政策,你应该为持续上涨的物价而作准备。”

也许是美联储,也许是唐纳德特朗普,或许是比特币泡沫渗入股市。但最近,大胆、动物精神和贪婪已经取代了恐惧,美股已经连续九年牛市。那些曾经高调的空头现在都沉默了。太多可怕的预言都没有实现。

NAAI协会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即使是最悲观的共同基金基金经理也全仓股票。股票头寸升至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给空头出了一道难题。今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0%,较2016年的低点上涨了46%,在过去的71天里,该指数波动都小于1%,这是自1995年以来最长的一次。动荡不存在于2017年,Cboe波动性指数保持在10%以下,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每4天触及纪录高位。高盛分析师avid Kostin将他对标普500指数的2018年目标提高了350点,至2850点。

但市场并不是没有空头,只是非常安静。看跌押注占美国股市总交易量的百分比徘徊在4%左右,高于彭博数据调查的平均水平3.8%。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数据,由于股市上涨吸引了买家,未动用的资金正从个人经纪账户中消失,导致现金水平跌至创纪录低点。对冲基金经理们押注股价的杠杆率接近2007年的高点。

然后是比特币狂热,把所有与加密/区块链相关的东西都推高了。一位投降的空头就是是特朗普自己,他在2016年将股市称为“大泡沫”,现在定期就牛市的荣耀发布twitter消息。所有这些乐观主义都是好事吗?

本月早些时候,罗素投资公司的首席投资官Jeff Hussey在一份报告中说:“与公牛一起跑步入场可能是危险的。”“人们很容易在人群的兴奋中被卷入,低估了风险。”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